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【FOCUS新聞】​​陸新行業:網路主播 沒播新聞先接點歌


發佈時間:2015/02/13 00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現在靠網路能做的事業,真是越來越多。大陸網路最有噱頭的新興行業--網路主播,在大陸造成不小的話題。這些主播不是播新聞,而是接受點播的網路歌手,只要家裡有電腦裝上攝影機、麥克風,立刻就變「家庭式攝影棚」,網路主播「開播」時,一面唱歌、一面跟網友互動,賺人氣之外,更賺點擊量,主要收入來源是靠著網友發送的「虛擬禮物」,抽成賺錢,高人氣的網路歌手,年薪甚至能衝到人民幣百萬以上。


網路主播:「好,現在應該是可以開始了,歡迎大家來到小Y的直播間。」

試完音,攝影機對準,調調耳機,順順髮絲,三二一。大陸網路主播:「先想想你要點什麼歌,好的好的。」

她的職業,在大陸最近剛剛紅起來,叫「網路主播」。播的不是新聞,而是自己唱的歌。大陸網路主播:「收入是以他們刷禮物的多少來計算,我剛開始也搞不懂,一直在那傻唱。」

每個閃動的虛擬符號,都能換成實際收入。生財的工具只有網路跟麥克風,攝影棚就是自家亂亂的小房間。大陸網路主播:「進來的粉絲記一下小Y直播間的ID,也可以拉一些你們的朋友進來。」

一邊唱歌、一邊跟網友聊天,大陸最大的網路直播平台,跟數萬名簽約歌手競爭,比的就是「粉絲數」。最會賺的網路主播歌手,號稱每年收到的虛擬禮物相當6百萬人民幣,扣掉平台抽成50%,年薪超過人民幣2百萬。

校長兼撞鐘,自己當造型師打扮得漂漂亮亮,人氣比金嗓更重要。大陸網路主播:「粉絲應該就是有5、6千,6、7千,但是在線的人數也不是這麼多,他們喜歡我、陪著我,可能是因為喜歡的是真實的我。」

能堅持夢想,是因為真的越來越多「網路主播歌手」走上真實舞台。中國好聲音歌手徐劍秋:「我還閉著眼流淚,我還裝作無所謂,我好想你,好想你。」

中國好聲音歌手徐劍秋:「去年我開始去網路上練歌,認識很多網友,沒想到其中一個,竟然是我爸,他還說有本事你別在網路上瞎整。」

這個讓評審轉身的大學生,很長一段時間都在網路上「打工」。中國好聲音歌手徐劍秋:「北京,北京。」

每天在網路上唱一小時,一個月能賺10000人民幣,這還只是「課餘兼差」,有白領夫妻辭職組成「雙主播檔」聯手搶錢。網路主播夫妻檔:「特別特別歡迎在座的每一位好朋友,參加我們3582周年慶,真的特別感謝大家。」

鏡頭照不到的地方,穿居家短褲,但為了打造「品牌知名度」,每次上鏡頭堅持都穿情侶裝,「節目」開播一年還辦周年慶活動大打廣告。

網路雙主播檔:「就唱一首,大家都熟悉,我們經常唱得一首歌,也是我們夫妻走入YY,唱得第一首歌,叫做天下有情人,愛是一生一世,一次一次的輪迴,謝謝大家。」

擅於炒熱氣氛,讓這對夫妻檔,成為直播平台上的「人氣王」,家庭卡拉OK等級的表演,每天吸引的聽眾可不少。網路主播夫妻檔:「從我們最初第一場直播,從每次3百多人,到現在我們直播,正常直播兩萬五。」

入行門檻低,又比在PUB駐唱還好賺,網路主播歌手聽不到掌聲,更在意的是分秒之間的點擊量。網路主播夫妻檔:「世界再大我們好好的愛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網路主播#新行業#點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7

0.0497

0.13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