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裡應外合趁亂逃脫 「越獄大逃亡」國際常見

記者 錢怡君 郭展毓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11 22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國際上也經常出現逃獄事件,通常囚犯逃獄都是經過縝密計畫,有的是內應外合,或是製造混亂逃脫,不過根據統計,大部分脫逃的人犯,最後還是會被抓回來。


電影《鋼鐵墳墓》:「有人逃獄了,把手舉起來。」

犯人越獄的情節,經常是電影和小說的題材。

電影《鋼鐵墳墓》:「要越獄成功有三大條件,熟悉環境、了解(獄卒)作息、還有裡應外合。」

裡應外合逃獄成功,真實的世界就經常發生,就在今年2月5日,巴西的這處監獄,來了3名穿著性感的妙齡女子,說要陪獄警們喝酒狂歡,結果通通被下藥迷昏。

CNN(02.05):「兩名獄警和一名監獄主任昏睡,然後被關在另一個房間,獄警們被控協助逃犯越獄。」

策畫這個「美人計」的,就是其中1名犯人的女朋友。

電影《鋼鐵墳墓》:「囚犯他的思考方式,和一般監獄外的人不同,他們用特殊的角度看事情。」

囚犯為了逃獄,必須對看守他們的人瞭若指掌。獄卒:「嘴巴張開。」

這是2000年發生在美國密西西比監獄的逃獄事件。節目旁白:「他被判監禁88年。」

但沒有人知道這兩個重刑犯,用偷運進來的鋼鋸刀片,開始一步步進行越獄計畫。典獄長vs.受刑人:「哈博,快出來,糟了!」

好幾次,他們的計畫就差一點被發現。典獄長vs.受刑人:「典獄長好,你剛剛在幹嘛?嗯…不好意思,我在睡覺。」

儘管心跳加速,但還是逃過了典獄長的法眼,最後他們居然逃脫了以戒備森嚴著稱,專關重刑犯的32區。不管是多麼森嚴的監獄,似乎只要有人,就會有漏洞。

電影《鋼鐵墳墓》:「歡迎來到新家,我是典獄長哈柏。」

挾持典獄長做為籌碼逃獄,在現實世界的發生機率真的比較低。相對來說,中南美洲國家發生逃獄事件機率比較高,挖地道也是手法之一。

逃獄犯人(2014.08):「拍這個地方,看這些人有多瘋狂。」

最瞎的是,囚犯一邊挖地道,還一邊用手機拍下來,管理鬆散,恐怕就是所有越獄成功的最主要原因。像是前一陣子發生在中國大陸哈爾濱的殺警越獄案,獄卒把人犯帶出訊問,居然忘了關上牢房。

新聞片段:「兩名嫌犯就光著腳,悄悄地溜出監舍」

最後囚犯聯手把獄卒給勒死,找到鑰匙,大搖大擺離開監獄。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越獄#逃獄#囚犯#典獄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4

0.0373

0.12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