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春節25億「紅包」大戰 淘寶槓騰訊

記者 黃星樺 / 攝影 徐崑山 大陸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11 19:29

大陸網路支付兩大巨頭,微信以及淘寶開發的支付寶,不約而同在春節前夕要灑錢,發給用戶電子紅包,兩大平台總計會發出大約折合25億台幣的獎金,這場紅包大戰今天(11日)開打,因此不少大陸上班族一整天都猛盯手機,因為點中的話,就有現金或折價券入袋。


上班時間不工作,全神貫注低頭盯著手機,整點一到,每個人對螢幕狂戳狂點,不怕把螢幕按壞了,因為不這麼拼,「紅包」就要拱手讓人。

上海東方衛視報導:「搶紅包的小夥伴們,手指翻飛,一雙蘭花指飛快點擊,手機螢幕。」

幸運的話,點中紅包,支付寶帳戶就會有現金、禮券或者是折價券免費送,只要一直點,不限制累積次數,而出錢的財神爺就是阿里巴巴,搶在春節前9天,也比對手微信更早,推出「當土豪發現金紅包」的活動,大陸媒體分析,這是要報去年微信靠紅包,搶用戶的一箭之仇。

大陸央視財經主播:「微信支付紅包一夜爆紅了,被馬雲形容為『偷襲珍珠港』,那麼卯足了勁,支付寶要在今年春節逆襲。」

去年春節前,微信紅包功能上線,短時間獲得7500萬名用戶使用,今年支付寶先開跑,發「現金」紅包要灑折合台幣7.8億拉客,微信則是大約台幣25億,分析師認為,背後目的是要取得客戶的大數據資料。

上海上班族:「一個都沒有,5毛都沒有,都沒有搶到。」

上海東方衛視主播:「以信息和隱私來換金錢,以後萬一出現隱私洩漏,信息轉賣該怎麼辦呢。」

大陸媒體分析,這場紅包商戰,看似阿里巴巴和騰訊之爭,用戶得利,但仍對個資保存安不安全,打了大問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紅包#淘寶#騰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3

0.0393

0.12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