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空難後崩潰!日控千航班 航管員高壓行業

記者 錢怡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10 21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有航管員在復興航空墜機後,當場痛哭崩潰,台灣現有310名航管員,全是經過民航特考錄用的公務員,雖然起薪6萬多元,比一般公務員高些,但壓力卻大很多,他們需要24小時輪班,值勤時必須全神貫注,因為飛機上有好幾百條人命,不容許任何閃失。


每一天世界上每一個稍有規模的機場,都一樣忙碌。亞特蘭大機場航管員:「當飛機後推離開停機門,你幾乎每1分鐘都要跟航管員通話,從在地面滑行一直到抵達目的地。」

機師vs.航管中心:「401班機請求准許後推。401班機早安,請後推,準備起飛。」

當你搭上飛機,你的生命就交給了他們,機長以及航管人員。機師:「各位乘客早安,這是機長報告。」

開地球表面飛行,你能安全地抵達目的地,背後默默付出的無名英雄比你想像的多更多,像他們,空中航管員。美國亞特蘭大機場這有5個跑道,1天有2700架次的班機起降。

美國亞特蘭大航管員:「(同一時間)有很多飛機正請求在跑道上滑行,有很多飛機正在跑道迴轉,等待停機門。」

他們時時刻刻要全神貫注,有時候連喝杯咖啡的時間都沒有,要面對的狀況何止千百種。美國亞特蘭大航管員:「(處理過)婦女即將在飛機上臨盆,有人突然在飛機上中風,駕駛艙突然冒煙,每一個輪值班每一天(都可能發生)。」

當你看著飛機順利起飛,任務並沒有完成,你還得引導它一直到交給鄰近的塔台為止。螢幕上一個個發光的小亮點就代表1架飛機,上頭搭載的可能是200、300人,這是一個高壓的行業,他們得24小時輪班。

航空專家:「當航線變忙碌的時候,部門就會分開運作,有更多的控制員加入,大家都想跟對方溝通,但是他們沒辦法。」

但現代航管已經高度電腦化,萬一電腦當機,後果往往不堪設想,它們不像機師擁有高薪,但儘管工作壓力超大,這一行還是很吸引人。美國亞特蘭大航管員:「我從小就愛航空,這裡就像是機場裡的神奇盒子,我就好像在玩真的飛機,但不要誤會我說的意思,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工作。」

愛玩飛機的小男生有的也許成了飛行員,有的就像他們成了航管員,不管如何,少它他們的任何一環,我們都無法平安抵達。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​航管員#高壓#航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71

0.0445

0.17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