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「博科聖地」翻天覆地 奈及利亞迫延選


發佈時間:2015/02/10 20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▲(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西非國家奈及利亞原本再過4天就要舉行總統大選,但因為境內的伊斯蘭極端組織博科聖地不斷發動攻擊,為了投票的安全,奈及利亞政府宣布,要延後6週舉行,這個舉動也引來反對黨總統候選人的質疑,認為這是現任總統喬納森為了連任,而使出的選舉奧步。然而另一方面,博科聖地勢力擴張,確實已經對整個西非區域造成威脅,非洲聯盟的5國,近日和組了8700人大軍,圍剿博科聖地。


西非國家奈及利亞,原本要在14日舉行總統和國會大選,但因為選前博科聖地組織,不斷發動攻擊,為了安全的考量,奈國政府宣布,選舉延後6週舉行。

奈國選委會傑格:「國家的大選,也就是總統和國會大選,延期到3月28日舉行,州議員和州長選舉,則是延後到4月11日舉行。」

奈及利亞現任總統喬納森要爭取連任,他與反對黨領袖布哈瑞選情呈現五五波的態勢,政府在此時宣布延期,難免引發聯想,反對黨懷疑這是對手的選舉奧步,美國政府也頗有微詞,批評這有違民主選舉。

反對黨總統候選人布哈瑞:「獨立的選委會,嚴重受影響而妥協,身為反對黨的總統候選人,我對於這項決定感到失望和挫折。」

奈國政府拖延選舉,或許有其政治目的,但伊斯蘭激進組織博科聖地坐大威脅,的確也是不容否認的事實,它不僅在奈及利亞進行攻擊,現在還擴張到周邊國家,喀麥隆和尼日等國。區域安全堪憂,聯合國也發聲,敦促非洲國家要自立自強,對抗恐怖威脅。

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:「我非常贊同非洲聯盟的決定,尤其是區域內的國家,共同組成聯合軍,對抗博科聖地組織。」

非洲聯盟國家,包括奈及利亞、鄰國查德、喀麥隆、尼日和貝南等五國,共同出兵組成8700人的大軍,要圍剿博科聖地。

奈及利亞外長丹祖馬:「奈及利亞是主要受博科聖地攻擊的國家,因此我們希望,能和鄰國及國際社會合作組成聯軍。」

非洲聯盟的8千大軍,主要的任務除了打擊博科聖地,另外就是要負責尋找奈及利亞被綁架的200多名女學生。

查德士兵:「博科聖地現在被趕出城鎮了,我們掌控了整個區域,現在這裡沒人了,我們擔心還有受傷的人,躲在廢棄的屋舍裡面。」

不過非洲聯軍組織鬆散,缺乏核心領導,也沒有訂下確切的作戰時程,究竟能發揮多少效力,不僅讓人懷疑。而且聯軍進入他國進行軍事行動,主權被侵犯的風險,也是一大考驗。之前就發生過查德的軍隊,進入喀麥隆打擊博科聖地,結果背地裡卻支持中非共和國的政變。

保守估計,2014年底為止,博科聖地已經造成將近1萬3000人死亡、150萬人成為難民。而專家認為,非洲聯軍的圍剿行動,如果真能發揮效用,至少也得花3到5年的時間,才能徹底剷除博科聖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博科聖地#奈及利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8

0.0457

0.13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