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【FOCUS新聞】查理週刊遭血洗1個月 悼念人潮不絶


發佈時間:2015/02/10 00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▲(圖:達志影像/路透社)

法國查理週刊攻擊事件,已經屆滿1個月,巴黎街頭的悼念民眾依舊絡繹不絕,因為攻擊事件的效應,查理週刊的特刊「倖存者」大賣,累積共刷了795萬份,訂戶也從幾萬人增加到22萬,攻擊事件,也讓法國另一本預言式的小說「臣服」大賣,這本小說內容是描述2020年,穆斯林當選成為法國總統,還用伊斯蘭律法治國,敏感的內容,未出版就先轟動,當然也引發了爭論,擔心會引發恐伊斯蘭的情緒。


法國查理週刊,遭到攻擊事件屆滿1個月,前往悼念的民眾,依舊絡繹不絕。西班牙遊客:「法國人一定深受,一個月前攻擊事件的影響,尤其法國是一個包容和開放的社會,擁有多元的文化和宗教,攻擊事件一定重創了巴黎民眾。」

因為攻擊事件的效應,查理週刊的特刊「倖存者」因此大賣,累積共刷了795萬份,訂戶也幾萬人增加到22萬。不過查理週刊將暫時休息,直到2月25日才會再出刊查理週刊的總編輯表示,新的一期可能不會再以先知穆罕默德做為封面了。

近日法國還有另外一本書,也因為攻擊事件而暢銷,這是本預言小說叫《臣服》,內容是描述2020年,穆斯林當選成為法國總統。伊斯蘭律法取代法國憲法,由於題材相當敏感,書還未出版就先轟動,就連總統奧朗德都說,會買來看看。

書店店長:「這本書已經賣完,破了銷售的紀錄,原因可能是恐怖攻擊,引起大家的不安。」

這本假設性的小說,也引發不小的爭議,其中最令人擔憂的,就是會引發恐伊斯蘭的情緒,而碰巧的是,查理週刊遭攻擊的當天,就是以本書的作者為封面,《臣服》後來也取消了所有的宣傳活動。

而在中東對抗ISIL的前線,約旦的復仇行動持續,官方統計在過去3天之內,約旦已經發動了超過56次空襲,主要鎖定ISIL在敘利亞的盤踞地「拉卡」。約旦皇家空軍指揮官波爾:「直到目前為止,ISIL佔領的達亦須市,已經失去了20%的戰力,有超過7千名的罪犯死亡。」

阿拉伯聯合大公國,原本憂心戰機飛官安危,因此宣布暫停空襲任務,但在美國加強伊拉克,地面搜救武器的補給後,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又重新歸隊,8號派遣了F-16戰機,飛抵約旦空軍基地。準備一起執行空襲任務,而美國的空襲部隊,則是將主要目標,放在伊拉克的摩蘇爾市,當地仍被ISIL把持住,庫德族借助美國的空襲,正對ISIL進行圍城之戰。

CNN記者:「這裡就是最靠近ISIL陣地,的庫德族基地,你可以聽到空中戰機不斷飛過的聲音。」

聯軍加強火力空襲,ISIL頑強抵抗之餘,仍然不斷的發出綁架人質的警告。CNN主播:「為您插播即時新聞,ISIL組織剛剛又發布威脅,要到鄰近的國家開始綁架,美國人和外國人當人質。」

目前ISIL手中,還有一名美國女人質,她是2013年8月到敘利亞,進行人道救援時被綁,ISIL宣稱這名女人質,已經在約旦空襲中喪生,消息的真實性,目前還在查證當中,而在兩名日本人質遭到殘忍斬首之後,仍有日本人計劃前往敘利亞,日本政府也首度使出撒手鐧,以保護人身安全為由,沒收58歲的自由攝影師杉本祐一的護照,因為他不聽勸阻,堅持要前往敘利亞,雖然被指控妨礙言論自由,但日本民意83%認為,之前兩名人質被殺是咎由自取,5成5認同安倍對人質事件的處置,外務省也已經向敘利亞當地日本公民,發出了撤離警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恐怖攻擊#查理週刊#哀悼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3

0.0347

0.1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