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葉門內亂衝突升溫 總統府遭炮擊

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6/04 17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6/04 17:14

中東的葉門政局動盪持續升溫,總統府在星期五驚傳遭到火箭砲攻擊,四名總統隨扈當場被炸死,沙雷總統逃過一劫,隨後透過電視獻聲,強調自己並無大礙,同時譴責反對派陣營無法無天,過去10天以來,葉門陷入內亂,反對派民眾群起上街抗議,遭到政府軍鎮壓,至少造成155人喪生。

街頭上槍林彈雨,葉門政府軍和反對派武裝份子持續激戰,大伙七手八腳把傷者送醫,煙硝味四處瀰漫。反對派趁著星期五祈禱日,發動攻擊,兩枚火箭砲擊中總統府清真寺,當時人在做禮拜的總統沙雷,頭部受了傷,四名保鏢不幸喪生,反對派電視臺一度還傳出沙雷的死訊。

戰火四起,直燒總統府,炮轟8小時後,沙雷出來獻「聲」,強調自己沒事,仍然健在,傷勢並無大礙。美國國務卿希拉蕊:「葉門衝突無法劃上休止符,除非沙雷總統所屬政府下台。」

美國呼籲葉門政權和平轉移,在位32年的沙雷總統,得不到美國力挺,現在岌岌可危,恐怕再也硬撐不下去,過去10天以來,葉門陷入一團混亂,瀕臨內戰邊緣,葉門地處要衝,隔壁就是產油國沙烏地阿拉伯,隔著亞丁灣,和索馬利亞遙遙相對,載運原油的大型油輪天天在這裡來來去去,葉門局勢要是再惡化下去,全球原油供應也可能會出問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葉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2

0.0438

0.1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