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拆遷經濟孕「拆二代」無度! 陸社會問題

記者 李洛梅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06 21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1:56



大陸隨著經濟發展,近年來不僅有「官二代」「富二代」,還出現了「拆二代」,也就是家族因拆遷補償,一夜暴富的年輕人,不過也因此衍生許多社會問題,就有拆二代失去生活目標,覺得空虛,居然半夜開車搶劫,但也有拆二代拿補償金經營社區養老院,完成父母的心願。


老爺爺老奶奶唱歌跳舞,每天下午都固定得活動活動筋骨,大陸武漢最大的民營養老院,院長是80後才30出頭的小夥子陳卿,年紀輕輕就有財力當老闆!

他是大陸現今所謂的「拆二代」,老家因土地拆遷改建商場大樓,不但分得35套房,還有補償金人民幣160萬。拿到房產的那一年,陳卿賣了9戶,變現500萬,把大樓第3層全部打通,經營社區養老院,彌補爸爸心中的遺憾。

拆二代陳卿:「我爺爺在我4-5歲那時就走了,我奶奶可能在我9歲就去世了,當時家庭條件不是特別好,然後我爺爺,特別是我爺爺也是屬於癱瘓,中風以後癱瘓在床的,大概在床上待了7年的時間,他們(父母)在生活上、物質上面沒有給爺爺奶奶提供一個特別好的環境,我父親就是特別遺憾,就是想以後如果我們有條件了,就做一點相關的事情。」

爺爺奶奶沒能趕上過好日子,陳卿辦養老院,情感投射到街坊鄰居這些老人家身上,也因為是「拆二代」,讓他瞬間累積財富,達成心願。

不過像陳卿這樣為數實在不多,大部分「拆二代」躍上新聞版面,都不是什麼好事。

大陸新聞片段:「2014年2月,北京一個拆二代,因一夜暴富後深感空虛,深夜駕黑車搶劫,當時心情就是過於的激動,然後憂鬱睡不著覺,然後晚上出去尋求刺激,去年4月份我們家剛拆遷,給了我們家4百多萬、一套樓房。」

大陸新聞片段:「有一次他(拆二代)看上了,一部價值百萬的豪車,就張口讓老爸掏錢給他買,聽到這個要求,他老爸當時就沒答應,結果呢,這小子沒有達到自己目的,不光和老爸大吵一架,而且還一氣之下喝毒藥相逼。」

一夜暴富帶來的是扭曲的價值混淆。貴州貴陽原本貧困的小農村,現在路上滿是賓士、寶馬,拆遷獲得的補償,是他們一輩子沒想過的財富,卻也比想像的容易從指縫中溜走。

貴陽龍泉村民:「突然一下得那麼多錢,然後拿去賭、拿去玩,瀟灑嘛!無所謂,把這些錢全部拿去敗完了,輸過20多萬的,一天一個晚上,當時嚇住了,當時心情亂得很,因為輸了20多萬,當時自己根本錢已經用完了。」

天外橫財讓年輕的拆二代迷失自我,失去目標,農村再也嗅不到土地的純樸,只剩市儈的氣息。

貴陽龍泉村民:「我覺得這些人全部都變了,大家都有錢了,也現實了,各顧各的,有錢都是在買車、買房,開的和穿的都不同了,都全部變了,他(村民)和他爹爭財產,因為當時他的錢得了,拿去揮霍拿去賭,造成父子倆矛盾,為了經濟糾紛甚至大打出手,我們農村的這種感情,沒有徵地拆遷之前感情非常好,現在隨著經濟發展,人情味越來越淡薄。」

原本的好鄰居為了拆遷分配,天天吵,月月鬧,村子甚至得成立調解委員會。拆遷拆出了黃金滿地,也拆出了人倫悲劇,大陸追求經濟發展,衍生的拆二代,已變成比官二代、富二代更棘手的社會問題。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拆二代#大陸#經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9

0.0599

0.15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