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​已喪命5千人!烏克蘭東境 炸成空城


發佈時間:2015/02/04 21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3:46


▲(圖片來源/達志影像/美聯社) 

持續近一年的烏克蘭東部衝突,現在緊張情勢有升高的趨勢,根據聯合國最新統計,已有超過5千人命喪戰火,烏克蘭東部原本欣欣向榮的城市,如今被炸成廢墟,這場對峙已經成為歐洲,自巴爾幹半島衝突以來最慘烈的戰爭,上週六雙方協議停火失敗,現在烏克蘭政府希望美國能提供武器,但歐美深怕被拖下水,也反而給俄羅斯藉口加碼動員,週四美國國務卿凱瑞,將抵達基輔與烏克蘭總統會面,盼能扭轉現下局勢。


砲擊聲接二連三,響徹雲霄!烏克蘭東部居民對砲彈聲已經麻痺,街上的建築物早已千瘡百孔。烏克蘭民眾:「這個城鎮什麼都沒了,商店也關門,攻擊從早上一直持續到現在。」

烏克蘭政府軍和親俄武裝份子衝突加劇,根據聯合國統計,過去3個禮拜至少222人喪生,從去年4月爆發戰火以來,超過5300人死亡、1萬2千人輕重傷。

聯合國人權高專辦發言人珊妲莎妮:「公車站、公共交通、市場、學校、幼稚園、醫院、住宅區,在烏克蘭頓內次克和盧甘斯克,都變成戰場,這明顯違反國際人道法。」

聯合國警告,如果衝突持續升高,烏克蘭東部520萬人將面臨巨大災難。烏克蘭代表前總統庫奇馬(2014.9):「我認為可以達成區域和平,重要的是向家人傳達,戰場上的兒子、丈夫要回家了。」

去年9月雙方達成停火協議,但之後零星衝突不斷,停火協議只是有名無實。上個月中雙方大戰頓內次克國際機場,這個2012年,斥資相當台幣225億打造新航廈,現在從空中鳥瞰,塔台只剩下焦黑的殘骸,今昔對照令人不勝唏噓,機場已空無一人,裝甲車則成了另類接駁車。

CNN記者華許:「我們搭乘裝甲車前往機場的新航廈,這個地區已經被分離主義者拿下,但仍持續遭烏克蘭軍砲火攻擊。」

在現場的記者報導完必須拔腿快跑,因為迫擊砲可能隨時落下,3年前頓內次克還被富比士雜誌選為烏克蘭最佳商業城市,但如今有如荒廢小鎮。現在親俄民兵更把勢力擴大到戰略要衝,德巴爾切夫,這裡是連結宣布獨立的頓內次克,和盧甘斯克的鐵道樞紐。

烏克蘭民眾:「砲彈射來射去,你要及時找到躲避處,有些人太慢,有太多人就躺在地上用毛毯覆蓋,根本沒辦法埋葬,因為沒有人會在砲擊中去挖墓穴。」

眼看戰火逼近,當地居民能做的只有逃命。烏克蘭民眾:「大家坐在家裡,希望一切趕快結束,但激烈的戰鬥已經持續2個禮拜,戰鬥開始就沒有出口逃出去,商店關門,也沒有汽油。」

不只沒油,陷入戰火的地方沒水、沒電、食物運送中斷,居民只能收集木材,焚燒取暖,融化的雪水就是飲用水,躲到地下室的居民,環境更加惡劣,只有一顆燈泡,加上轟隆隆的炮聲。

烏克蘭民眾:「我們2個禮拜都沒離開這裡,這裡還勉強有水電,家裡什麼都沒有。」

居民就算想撤退,也苦等不到巴士來接。烏克蘭民眾:「我們用雪清理自己,我們的新總統什麼都沒做,什麼都沒,沒有人在乎。」

烏克蘭政府和親俄民兵,各自動員當地10萬居民備戰烏克蘭更希望美國提供防禦性武器,但歐巴馬政府內部意見分歧。德國總理梅克爾則明言,不會支援武器,顯然不願與俄羅斯正面衝突。

德國總理梅克爾:「德國不會提供烏克蘭任何致命性武器,如同我昨天說的,我們專注用外交途徑解決。」

梅克爾表示,如果情況惡化,德國打算加碼制裁。烏克蘭總統波若申科:「我保證烏克蘭的情勢一定會穩定,只要俄羅斯履行承諾,關閉邊境,從我國領土撤軍。」

俄羅斯總統普欽:「烏克蘭軍隊有很多『自願軍』參加,但實際上是北約組織的部隊。」

歐美制裁!經濟危機似乎都沒有動搖俄羅斯總統普欽,上個月底雙方再次協議停火,但都不願讓步下,談判宣告破裂,烏克蘭東部的人道危機持續擴大。

烏克蘭民眾:「往後我們要怎麼活下去?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烏克蘭#轟炸#俄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3

0.1346

0.22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