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卯足全力 麥當勞救業績!新年推新形象


發佈時間:2015/01/30 21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▲(圖片來源/達志影像/路透社)

速食龍頭麥當勞,閃電撤換CEO。上任不滿3年的湯普森,51歲就以退休為由做到2月底,改由現任品牌長,英國籍的伊斯特布洛克接任。外界認為,麥當勞是為了搶救業績,因為去年麥當勞獲利掉了15%,最重要的美國市場,也下滑2.1%,除了食安問題形象重挫,更因為速食界出現了後起之秀。紐約起家的時髦速食品牌Shake Shack,今天在紐約證交所掛牌上市,這個品牌,14年前只是個公園熱狗攤,現在卻發展成63家分店,單間分店價值等於4.3個麥當勞,就連美國總統歐巴馬,談美國企業加薪,都刻意選擇在這間店吃午餐,拉攏年輕世代。


蝙蝠俠裡面的小丑,藍色小精靈的賈不妙,麥當勞新年度的形象廣告,把印象中的大反派,全改了個happy ending,如同近來形象受損的麥當勞,要化敵為友,重新贏得顧客喜愛,再度擦亮「金色拱門」的招牌。

CNN主播瑪姬雷克:「麥當勞的CEO出局,投資人享受,麥當勞股價今天漲了超過5%。」

才51歲的CEO湯普森,突然宣布退休,改由47歲的品牌長伊斯特布洛克(Steve Easterbrook)銜命接掌,這是麥當勞10年內。第3度撤換CEO,原因沒有明講,但麥當勞去年獲利掉了15%,最重要的美國市場下滑2.1%,很顯然是要搶救業績。

美國餐廳新聞總編輯莎拉拉奇爾:「我們看到巨大的轉變,當消費者尋求更多健康食物之際,麥當勞的核心顧客,要的卻是方便與低價,所以這是他們很難取得平衡的地方。」

新任CEO,伊斯特布洛克1993年進麥當勞,從財報經理幹起,強項是廣告行銷,2011到2013曾離開麥當勞,成功救起兩家英國連鎖餐廳「Pizza Express」以及日式創意拉麵「Wagamama」。

麥當勞希望借重他的歐洲經驗,破除傳統麥當勞的美式思維。而隨著新的人事案,麥當勞也公布未來改革方向,第一,簡化菜單,因為選擇太多只是混淆消費者,拖慢服務品質。第二,是充實銅板輕鬆點(one dollar menu)選擇,搶回精打細算的顧客。第三,洗刷食安醜聞形象,正面迎戰在美國強勢崛起的速食新秀。

CNN記者吉姆波頓:「千禧世代就是不去麥當勞,他們喜歡美國現在所謂的『fast casual(休閒快餐)』,他們喜歡像是Shake Shack及Five Guys。」

Shake Shack和Five Guys,美國兩家當紅的速食連鎖店,不只年輕人喜歡,美國總統歐巴馬也在鏡頭前大方進店消費。

美國總統歐巴馬:「給我一份起司漢堡跟薯條,Shake Shack有好的漢堡,還付給員工超過10美元的時薪。」

有白宮幫忙發新聞稿宣傳,讓業界超級眼紅的Shake Shack,今天(1.30)要在紐約證交所正式掛牌上市,發行價每股目標21美元,估計公司市值上看7億4500萬美元。14年前這塊招牌,不過是紐約Madison Square Park裡面的一台熱狗餐車,現在卻是在9個國家、有63間分店的時髦品牌,平均單間分店價值已經是麥當勞的4.3倍。

Shake Shack廚房總監馬克羅沙提:「我們跟這個城市(紐約)有很好的關係,我們跟這個城市(紐約)有很好的關係,(在公園裡)弄一個涼亭店,你們要不要加入,所以我們必須要擴充菜單,不能只有熱狗和檸檬水。」

講白了,就是賣漢堡薯條,但人家就是有本事,把高熱量的食物包裝得健康清新,所以即便餐點分量比人小,價錢是麥當勞的2到3倍,年輕人卻甘願掏錢。

分析師彼得尚克曼:「從Five Guys到Shake Shack,巨大的上市案,每天門口都大排長龍,一樣是賣薯條漢堡,卻是有品質的食物,比較優良的食物,人們卻不會把『速食』跟它們連結,而與『好食物』連結。」

不知從何時開始,邪惡的壞食物跟麥當勞畫上了等號,也變成這個速食龍頭極力想擺脫的緊箍咒。偏偏壞事傳千里,過去半年從大陸到日本,接連爆發麥當勞使用過期肉,和混入異物等食安醜聞,重挫麥當勞形象,跟它極力想拉攏的千禧世代,也漸行漸遠。

美國民眾:「我想它很噁,它們不是真的食物。」

走向透明公開,麥當勞最近更豁出去,公開生產線製作過程,最新一波廣告,更著重食材,強調他們用的不是噁心組合肉。

麥當勞廣告:「大麥克,沒錯,是百分百牛肉做出來的。」

新年度、新掌櫃,速食龍頭再不穩住陣腳,後起之秀,總有天會迎頭趕上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速食#麥當勞#Shake Shack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1

0.0508

0.13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