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菅直人有條件下台 不信任案遭否決

記者 俞璟瑤 卓凝香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6/02 18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6/02 18:46

日本在野黨對日相菅直人,提出不信任案,投票表決,出現戲劇性轉折,昨天包括前黨魁小澤一郎,前首相鳩山由紀夫,都表明要菅直人下台,不過在菅直人表明,救災告一段落,將主動請辭後,鳩山態度大逆轉,以一席「國難當前」的談話,要求黨內團結,最後民主黨只有兩人跑票,菅直人有驚無險,保住首相職位。

國會議長:「眾議院否決,菅直人內閣不信任決議案。」

日本眾議院針對首相菅直人的不信任案進行表決,最後以293票反對、152票贊成,否決倒閣議案,投票前半段,自民黨幾乎全數支持否決案,外界一度以為議案應該會通過,但就在民主黨投票後,票數整個大逆轉,民主黨只有兩位親小澤派的議員跑票,而且跑票的同時,螢幕右上角立刻出現「造反」字樣,也讓民主黨議員不敢輕舉妄動,不信任案遭否決,關鍵就在投票前,菅直人先給一顆震撼彈。

日本首相菅直人:「我一旦將該盡的任務,完成到一定的階段,我希望把責任交託到年輕一代的身上。」

原本鬧內鬨的民主黨大老小澤一郎沒有現身投票,前首相鳩山由紀夫,昨天還說要菅直人下台,今天態度逆轉,親自投下反對票。民主黨大老鳩山由紀夫:「國難當前,看到民主黨分崩離析,所有國民一定會說你們到底在幹什麼。」

菅直人確定留任之後,隨即跟內閣閣員一一握手,感謝閣員的支持,緩和因為不信任案造成的緊繃情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菅直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0

0.0454

0.13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