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《紅高粱》在這拍! 寧夏影城賣《荒涼美》

記者 黃星樺 / 攝影 高志宏 寧夏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17 20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出賣荒涼,賺旅遊財,這是大陸寧夏,西北最大影城的特色,當年靠著荒漠景色,吸引大導演張藝謀取景,拍攝成電影《紅高粱》,如今20年過去了,大陸各省砸重金拚命建影視基地,僧多粥少,現在靠拍片賺錢已經是過去式,做旅遊體驗才是顯學,而寧夏當年投資300萬台幣改造的古堡,如今累積資產破5億台幣,投報率號稱是全大陸所有影城第一名。


訓馬總教練:「這個叫『蹬裡藏靴』。」

馬蹄漫起黃沙,訓馬師在馬背上上下下,穿著馬褂在明城牆旁跑跑馬,給人「穿越」錯覺。

這座鎮北堡西部影城,能夠在寧夏零下10度,天寒地凍天氣,讓遊客跑來大西北看熱鬧,很大原因是衝著電影來。

鎮北堡西部影城公關經理李彤:「這個拱型的門洞,曾經在著名的影片裡面,紅高粱這部影片裡面,是非常重要的一個場景。」

鎮北堡西部影城公關經理李彤:「當時有一句話形容這個月亮門,月亮門,民族魂,中國電影出國門,因為曾經紅高梁這部影片,獲得第38屆西柏林金熊獎。」

TVBS記者黃星樺:「一道明朝時期遺留下來的夯土城牆,一望無際的荒蕪景色,零下10幾度的氣溫,依舊吸引上百部電影電視劇來這取景,而這也是寧夏唯一一個影視基地,一年四季都能夠吸引旅客到訪:「,年旅遊人次破百萬,他們來看的就是這股荒涼美

遊客 :「我要這個這個好看,駝駝啊!hi,荒涼中帶著一種古代的藝術美。」

遊客 :「這裡就屬於大漠風光景色不一樣,這裡景色讓我忘記寒冷。」

20年前能夠把荒漠,成為張藝謀拍出代表作的應許之地,讓大陸電影走到國際,寧夏人20年後更把希望放在這,成為人才輸出的契機與跳板。



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寧夏#紅高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5

0.0326

0.11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