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【FOCUS新聞】「港人回港!」 香港立馬公佈計畫取才


發佈時間:2015/01/16 21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香港特首梁振英前天突然宣布暫停投資移民,因為香港現在不缺錢財的財,缺的是人才的才,隔一天港府馬上再公布海外港人回港計畫,向「港二代」呼喚,希望優秀人才回流。


香港特首梁振英才說,暫停投資移民,因為香港不缺錢財、缺人才,港府相關單位,緊接著公布港人回港計畫。

香港保安局局長黎棟國:「自1980年代以來,有不少的香港人是移居海外,據我們的估計大約有80萬之多,他們的下一代不單認識外地的語言和文化,而且對香港也都有相當的聯繫,如果能夠吸引他們回來香港發展,我們相信是有助於建立一個更好、更多元化的香港人才庫。」

要候鳥歸巢,港府提出港二代回港計畫,凡是在海外出生,18到40歲,父或母定居海外時未放棄中國籍,並持有香港身分證都能申請。

而條件是希望有良好教育背景,中英文能力以及財力足以應付生活開支的港二代青年,回來盡一己之力,且不用擔心和家人分隔兩地,可帶配偶子女一起來。

也不須提前找工作,有一年時間慢慢挑,港府吸引人才回流,除了大開方便之門,也得營造好的生活環境。

一張床就是整個家,香港地狹人稠,竟有17萬人就是住在像這樣的鴿子籠,平均9人共用一個廚房、一間廁所,房租還要台幣近1萬,遑論買房子了。近10年來,香港房價被炒翻天,民眾叫苦連天,屢屢成為電影題材。

電影《竊聽風雲》:「香港地少,如果好像以前那樣建丁屋,就是浪費地皮,對香港很多市民也不公道。」

因為房事造成一連串社會問題,雖然港府承諾,一年提供2萬戶國宅,但申請的卻有24萬人,排隊都得等10年,而就在特首梁振英決定,暫停投資移民,換吸引人才的隔天。

地產大亨恆基兆業主席李兆基也宣布,要蓋青年住宅。恆地主席李兆基:「我有一塊地在元朗有6萬多呎,土地物盡其用,捐出來給保良局,保良局建青年宿舍。」

李兆基打算拿在元朗馬田壆的農地,蓋25層高的大樓,總樓面積達32萬平方呎,可以提供1250戶,約1600人居住,是全香港最大的青年宿舍,而且租金只要市價的一半,預計2018年完工。

此外也計畫重建大坑西新屯,建造每戶約9坪的住宅,每間100萬港幣,供在職青年申請。

恆地主席李兆基:「政府有時候想做未必做得到,因為很多制約,例如我們拿出7塊地讓他選擇,只有2塊(落實),或者再小心一點選擇,可能再選擇1到2塊(地),或者我們再拿出幾塊讓他選擇,也沒有問題。」

農曆年前,李兆基給好消息,希望給香港年輕人心裡,稍稍注進點暖意,只是香港房價到底要漲到什麼時候?李兆基認為,年底應該會到頂,但成本已經上揚,樓市要回調的空間不大,買股票可能好過買房子。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香港#房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58

0.0448

0.12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