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巴黎報攤透早拉長龍 搶購查理周刊


發佈時間:2015/01/15 21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1 07:55


▲(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) 

法國的查理周刊在經歷恐怖攻擊後一星期,週三如期推出了最新的特刊,法國的民眾天還沒亮就到報攤上排隊,報攤老闆說從沒見過這麼長的人龍。查理周刊首刷的300萬份,在幾個小時內就銷售一空,周刊還將再加印200萬分,總發行量將達到500萬分,畫有先知穆罕默德的週刊,在穆斯林的世界引發憤怒,抗議浪潮不斷,土耳其的幾家報社原本要登出查理週刊的封面,但後來遭法院下令禁止。


巴黎的天空還沒亮,街道上的報攤已經排了長長的隊伍,法國人早起頂著寒風,要搶熱騰騰的查理周刊,但很多人最後是空手而回。

法國民眾:「這個時間,已經沒有一家買得到了。」

法國民眾:「我會再回來買,不斷、不斷地回來,直到買到周刊為止。」

巴黎報攤老闆娘從沒看過這麼長的人龍,剛開始還有點不敢開門。

報攤老闆娘:「我第一眼以為是遊行活動,我從沒見過有這麼多人,排在我的報攤前。」

法國民眾:「我買到了。」

查理周刊這期所推出《倖存者特刊》,首刷300萬份,在幾個小時內就被搶購一空,雜誌社還將再加印200萬份,總出刊量將達到500萬份,除了法國、歐洲其他國家,同樣也出現供不應求的現象。

義大利報攤老闆:「我受不了了啦,一大早報紙就來了,已經通通賣光了,早上6點就賣光了,他們說明天還會再多印,但願是真的,因為實在是太多人來問了。」

查理周刊的搶購熱潮,現在也在網路上發燒,最新一期的週刊,在英國的eBay網站上競標,最後的結標價格竟然高達10萬英鎊,相當於台幣500萬,只是目前無法確定,買家和賣家是否是真有其人。

不過原本賣3歐元、約是台幣110元的週刊,卻在網路上漫天喊價,外界就批評,這些不肖業者是在趁火打劫、發災難財。

查理周刊把先知穆罕默德放上了封面,又引發伊斯蘭世界的不滿,但穆斯林大國土耳其有幾家報社,卻還是決定要刊出查理周報的先知封面,引發穆斯林民眾的憤怒,走上街頭抗議。

土耳其穆斯林:「這個目中無神的報社,會為刊出查理周刊而付出代價,就算現在沒有,將來死了也會受到神的處罰!」

稍後土耳其的法院就下令,禁止土耳其的網路連結到任何刊登查理周刊封面的網站,警方也守在報社外,只要運報卡車一出來就會進行檢查,沒有先知的肖像才會放行。

而西方國家,包括美國、英國和澳洲在內,都表達對新周刊的支持,法國總統奧朗德也說,這是「查理周刊的重生」,他還選在出刊的這一天,宣布將派遣一艘航空母艦,前往中東地區協助美國共同對抗伊蘭極端組織ISIL。

法國總統奧朗德:「即將展開的軍事行動,就是對恐怖主義的答案,我們與他們對抗,所以必須要用軍事的方法對抗威脅。」

就在「查理」出刊的前一天,一個法國的樂團製作了音樂錄影帶,紀念這四位罹難的漫畫家,其實現在全球還有許多諷刺漫畫家,正遭到恐怖組織的威脅。美國一名女諷刺漫畫家,就因為畫了先知而被下了刺殺令,從2010年開始躲藏至今不敢露面,查理周刊攻擊過後,她又再度成為恐怖組織威脅要殺害的目標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查理周刊#穆罕默德#法國#恐怖攻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4

0.0748

0.15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