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​死有重如泰山!恐攻殉職員警 最高勳


發佈時間:2015/01/14 20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9:44


▲(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巴黎上週的連環攻擊,有3名員警和4名法籍猶太人喪命,巴黎警察總局昨天替殉職員警舉行喪禮,總統奧朗德還頒授他們最高榮譽勳章,至於4名猶太人的喪禮,卻是在以色列舉行。以色列總理納雅胡再度利用機會向法國猶太人喊話,為了安全,趕快搬到以色列,納坦雅胡這種行為被批評是利用死者在鞏固權力。但是從去年開始,確實有越來越多法國猶太人移民以色列,數目創下紀錄。


3具棺木覆蓋著象徵自由、平等、博愛的法國國旗,棺木裡面是上周連環攻擊中殉職的員警,總統奧朗德在棺木上,別上榮譽軍團勳章,榮譽軍團勳章是法國政府頒授的最高榮譽勳章。

法國總統奧朗德:「在全世界領袖的面前,法國人民挺身而出,表達法國人希冀、喜愛,和諧而博愛得共同生活著。」

總統奧朗德再次慰問殉職員警的家人,其中一位殉職的警探梅哈貝,,這幾天成為新聞人物,因為他和兄弟檔槍手一樣,身為北非阿爾及利亞移民的後代。

殉職警察兄長與妻舅:「(喪禮)很好,對我們是正面的...,這的確是很棒的一場追思,若是神的旨意,希望它延續下去,什麼應該延續,團結?當然,還有和平,所有人都是兄弟,應該延續下去。」

在警察總部的儀式結束後,梅哈貝的棺木被移送回到他成長居住的地方,巴黎東北郊區的博比尼,博比尼位於塞納聖但尼省,是一個北非與阿拉伯移民聚集的區域,塞納聖但尼省被法國媒體稱為毒品之都,這兒的年輕人貧窮、失業、難以融入法國社會。

在2005年,兩名北非出身的青少年,為了躲避警察時被電死,引爆連日騷亂暴動,塞納聖但尼省,還曾是探討非洲移民議題的坎城名片《恨》的場景,裡頭一條主線就是,當生在這個落魄貧民區的你當警察成為公僕後,能否和昔日同伴和睦相處。

電影《恨》:「你別這樣跟我說話,(你當警察)我都不認得你了,目前為止,還可以,到目前來說一切還好,到目前為止一切好斃了,但重點不是墜落過程,而是墜地瞬間。」

而7號殉職的員警梅哈貝,就生長在塞納聖但尼省的省會博比尼,他32歲才進入警界服務 ,起步比別人晚,所以梅哈貝比同儕更拚命,終於在最近通過升級考試,1月7日,是他最後一天執行單車巡邏任務,卻遇見攻擊案,他拔槍朝槍手座車開槍,但警察手機比不過Ak47衝鋒槍,槍手射擊他的腿部,他中彈到底之後,高舉雙手求饒,但槍手仍舊沒有饒過他,朝他頭部開槍,1月7日這一天,是梅哈貝41歲生日的前夕。

在他的喪禮上,除了穆斯林外,還有一些猶太人前來致意,現在在法國,無論穆斯林或是猶太人,恐懼擔憂佔據多數人的心思,而經濟狀況普遍優於穆斯林的猶太人,不少人正思索著是否要離開法國。

移民顧問阿維札納:「我相信這周以來發生的事情,會在許多人心中產生戲劇性的變化,昨天許多人跑來詢問(移民以色列),有些人是害怕,有些人是不知道該怎麼辦,這就是新的現實面。」

法國不只是歐洲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國家,同時也是猶太人口最多的國家,大約有55萬名猶太人,但從去年開始,法籍猶太人移民到以色列的數目創下紀錄,房地產業者的廣告看板都出現法文這是因為,針對猶太人的攻擊事件增加兩倍以上。

法國移民:「我2個月前從法國移民到以色列,因為法國對猶太人而言變得很危險,尤其是信仰虔誠的猶太人,我覺得我在法國當不了猶太人。」

13日在耶路撒冷,以色列也替四名在巴黎超商人質事件中喪命的猶太人,舉行隆重的喪禮。

法國環境暨能源部長賀雅爾:「我今天在此向你們(猶太人)保證,法國政府有絕對的決心,打擊所有反猶太人的行為。」

法國派出總統的老情人,現任環境部長賀雅爾出席,賀雅爾保證會保護法國猶太人的安全,但是當法國政府扯破喉嚨要全國團結一心,以色列總理卻馬上扯後腿,再次呼籲法國猶太人,回到以色列口中那應許之地吧。

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:「我相信在所有猶太人內心深處,都有一個共同的祖國,那就是以色列,他們歷史性的家園。」

不斷侵占巴勒斯坦土地、擴建屯墾區的納坦雅胡政府,三番兩次推廣歐洲的猶太人搬到以色列,免不了被批評,是拿巴黎攻擊17條人命當作選舉工具,似乎對於和平毫無幫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殉職#員警#猶太人#巴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6

0.1407

0.24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