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境外公司註冊免稅 開曼成「稅務詐騙島」


發佈時間:2015/01/13 22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亞洲首富李嘉誠把公司註冊在開曼群島引發關注,事實上英屬開曼群島一直被視為避稅天堂,因為只要在當地註冊開設境外公司,完全免稅!台灣也有上市櫃公司在當地註冊,只為省下大筆稅金,美國總統歐巴馬曾經痛批開曼群島根本就是「稅務詐騙島嶼」。


海島風光悠閒自在,還有無敵海景,英屬開曼群島,有人把這裡當度假聖地,有錢人卻把這裡當成避稅天堂。節目主持人:「億萬富翁、億萬富翁,好幾百個億萬富翁,那裏有一棟建築物,這個太有趣了,有一棟五層樓的辦公建築在開曼群島上,是美國18000家企業的總部。」

開曼群島為什麼這麼吸引人?因為在這裡註冊公司門檻低而且免稅,只要有公司名稱、通訊地址、一位董事或股東的護照影印本,再加上基本五萬美金的資本額,24小時之內就能夠註冊成功一間公司。新聞片段:「一份調查報告發現,全世界的超級富豪總共有21兆美金,分別存放在全球80個避稅天堂。」

網路影片:「我想大概羞恥心對他們不重要了,顯然是不重要了,因為有這麼大筆錢。」

全球有超過九萬個企業在開曼群島設立了無營運的境外公司,就連台灣的上市櫃企業也在這裡設立了超過400間公司,美國總統歐巴馬曾經形容開曼群島是稅務騙局島嶼,美國也有不少民眾曾經走上街頭,抗議大企業把錢藏在海外減少國家稅收。抗議民眾:「把我們的錢藏起來,這樣就不用繳稅了。」

儘管備受批評,不過能夠省下大筆稅金,還是讓全世界有錢富豪趨之若鶩。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避稅#開曼#開曼群島#英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57

0.0347

0.11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