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【FOCUS新聞】噴香滷味且慢下箸! 陸跨省發現病死豬


發佈時間:2015/01/13 22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禽流感來襲,讓很多台灣消費者,不太敢吃兩隻腿的,大陸現在則是「聞豬色變」。大陸江西、湖南接連爆發病死豬非法交易,病死豬不但直接上菜市場的豬肉攤,還製成臘肉、香腸、火腿等加工食品。最劣等的部位提煉餿水油,被揪出的兩個「病死豬銷售網」都是跨省販賣,包含河南廣西等,已經有11省市淪陷,而且都已在市場上流竄多年,這些病死豬每一隻都有合格的檢疫證明,更讓大陸民眾對食安信心崩盤。


豬耳朵、豬內臟、滷豬腳,先別急著動筷子,「病死豬滷味」在大陸多地開賣,很多出自湖南這間食品加工廠。公安局副支隊長:「加工成香腸捆雞這一類產品,大肆銷售到外地。」

個大鍋子正熬煮餿水油,煉油剩下的油渣,整齊排放牆邊,準備再利用,黑乎乎的機器,髒兮兮的煉油桶,簡陋設備,產量可不小,扣了餿水油48噸,病死豬肉一千噸,市值人民幣上億元。

湖南公安局副支隊長:「包括一些動物的內臟,還有一些動物的淋巴,還有那些發臭的、賣肉賣不了的,就全部堆在這裡煉地溝油。」

銷路可廣了,湖南、廣東、河南、山西、安徽、山東,橫跨11個省市都淪陷,從2011年病死豬開始流通,2013接獲民眾檢舉,查了一年,多吃一年,4年之內,2千多頭病死豬,被無數消費者吃下肚。

湖南豬販:「反正他們睜一隻眼、閉一隻眼,給多少錢一噸,給錢就能放行,就這麼簡單。」

睜一隻眼、閉一隻眼,容許病死豬進市場的,可不只湖南而已。江西這個計程車司機,兼做豬販子,幾百家養豬場老闆,他通通都認識。

記者vs.江西病死豬販:「以前保險公司,哪裡死了母豬哪裡去,跟著保險公司搞,一天能搞幾頭母豬?7到8頭。」

大陸養豬戶都要替豬買保險,一旦生豬養不活,可以申請理賠,病死豬的貨源,保險公司最知道。

記者vs.江西養豬戶:「保險公司賠了1000吧?原來800,現在1000,這頭豬有什麼問題,5號病呢(口蹄疫)。」

連染有口蹄疫的病死豬,都能賣得出去。江西高安,是大陸畜牧業百強縣市,年產2百萬頭豬,按3%死亡率計算,每年死豬9萬頭,到底流向哪裡?早就是養豬圈公開的秘密。

記者vs.江西養豬戶:「挖一個坑,埋了之後,保險公司走了,再把牠挖出來,收死豬的有幾個人?多!跟你打交道的有幾個?5、6個。」

死豬在當地,可是搶手貨。記者vs.江西豬販:「兩頭豬我給了550元,你這要賣能賣多少錢啊?3000元。」

2頭病死豬,其中一部分先進加工廠,被做成冷凍豬排,冷凍豬腱,70多種加工產品,也是在廣東湖南等7省狂賣。

一間加工廠,年賺人民幣2千萬。記者vs.江西屠宰場老闆:「我們雜七雜八有3百噸貨,一個月3百噸貨?重慶中盤商,一個禮拜裝一車,我們都是有檢疫票的。」

病死豬都有合法外衣,賣相好的,光明正大運到菜市場,比一般行情價便宜100到200元,黑心攤販忙著秤肉、賣肉,生意好得很,精打細算的家庭主婦,渾然不知,來這一攤,打錯算盤。

記者vs.江西菜市場豬販:「你在這裡賣豬肉多少年?賣20多年了,1997年來這賣豬肉,病死豬什麼時候開始搞的啊?一直都搞。」

病死豬跟一般豬混著賣,一般消費者分不出來,同業心知肚明,卻都噤若寒蟬。

記者vs.江西菜市場豬販:「這個肉你們殺豬的看不出來?看得出來?沒人告嗎?他敢
!拿刀把他嘴巴割了,這不是誰都能做的生意,是像我這種天不怕,地不怕的人做的。」

病死豬肉消息接連曝光,江西的豬肉銷售,已經狂跌1/3,合格檢疫證明,證明不了食品安全,讓人倒胃口的,絕不只端上桌的病豬肉而已。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豬肉#病死豬#滷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4

0.0375

0.11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