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恐怖攻擊還沒完! ISIS慫恿戰士「全面攻擊」

記者 錢怡君 / 攝影 林宜潔 歐洲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13 00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(▲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法國接連發生血腥恐怖攻擊,40國領袖一起現身巴黎力挺法國,也意味著要一起向恐怖組織宣戰,在巴黎的這起血腥屠殺,難道只是個案嗎?專家認為這恐怕只是一個開端,美國和英國情報單位攔截到的訊息顯示,在巴黎之後激進組織將發動更多攻擊,目標包括美國、澳洲和其他歐洲國家。ISIS伊斯蘭國也透影帶,號召支持者全面展開攻擊。   


恐怖攻擊的威脅已經從法國擴散到歐洲其他地方,德國大城漢堡的一家報社清晨被人丟擲汽油彈縱火,幾乎同一時間,比利時這家報社也緊急撤離所有員工。CNN主播:「比利時一家報社接到匿名炸彈威脅信,人員開始撤離,因為他們曾轉載過巴黎查理周刊諷刺伊斯蘭漫畫。」

四十幾國的領袖空前大團結,手挽著手一齊進前走,挺法國譴責恐怖主義,但法國的恐怖攻擊恐怕只是開始而不是結束,因為ISIS又在社群網路號召,要追隨者持續加碼攻擊。

ABC主播:「ISIS連夜在推特上發布新影片,強調要追隨者攻擊軍隊攻擊警察,以及安全部門和西方的情報單位,攻擊的目標包括美國、法國、澳洲還有加拿大。」

包括歐洲、美國等西方世界,恐怕都是恐怖攻擊的目標,一時之間人心惶惶。巴黎猶太人:「我真的很害怕,當我聽說巴黎東邊的猶太超市有人被挾持。」

法國猶太聯盟前主席:「當然有人已經決定要離開法國了,有些甚至已經離開了,這些都是可理解的。」

離開法國就能避風頭嗎?恐怕未必。遊行群眾:「我們是查理、我們是查理」

百萬人站出來,有人哭泣,有人高舉著筆,表達支持言論自由,人群裡這雙眼睛就是遭到槍殺的漫畫家。法國穆斯林:「我們聚集在這裡為了表達我們反對恐怖主義,我們要告訴世人,對抗恐主義我們不會放棄。」

各國元首集中在同一場合,維安變成最高規格,狙擊手隨時注意著人群動態,就怕稍有閃失,儘管有人舉著我們不害怕的標語,但整個法國其實壟罩在一片不安的氣氛當中。

街頭藝人:「街上還是有很多人一如以往,但氣氛變得很奇怪,一種恐懼的氛圍。」

巴黎的香榭里舍大道人潮還是一樣洶湧,只是荷槍實彈的軍人不斷來回,氣氛詭譎,這一次的反恐大遊行,美國總統歐巴馬缺席了,專家說這是不智之舉。

前美國中情局官員:「(美國缺席)我覺得是很大錯誤,因為法國在全球反恐戰役中是美國重要盟友,尤其是在非洲對抗基地組織,法國扮演要角。」

法國人跑到敘利亞加入激進組織的人數已經超過一千人,要緊盯一個人,就得動用超過20個人力,法國本身已經疲於奔命,而美國FBI現在追蹤了上百人,其中包括可能暗中幫ISIS招募新血的激進傳教士。

美國司法部長霍爾德:「我們正在和恐怖份子打仗,對那些藉著伊斯蘭教犯下罪行,對那誤解伊斯蘭教義的人們宣戰。」

向恐怖組織宣戰,美國說一定要打贏這場仗,只是冷血殘酷的攻擊,往往讓人猝不及防,而犧牲流血的是無辜的平民百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恐怖攻擊#查理週刊#ISIS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7

0.0487

0.14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