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巴黎連續遭襲!昨血洗週刊 今女警遭擊斃

記者 廖珮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08 19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(▲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法國巴黎遭到恐怖攻擊,諷刺漫畫《查理週刊》位在巴黎的總部,遭3名蒙面歹徒,攜帶大量槍械彈砲闖入襲擊,週刊內12名漫畫家跟記者,當場慘死,案發後歹徒在巴黎四處逃竄,晚間最新消息,兩名嫌犯在巴黎北郊打劫加油站,巴黎南方稍早也傳出女警,遭歹徒開槍擊斃,巴黎警方正在釐清這接連幾起事件的關連性。


全法國同步默哀,雨滴中夾著眼淚,為了24小時前,慘死的12條生命,7日早上11點20分,查理週刊總部正進行編採會議,這些編輯跟漫畫家怎知道,自己將死於法國20年來最慘重的恐怖攻擊。

CNN新聞主播:「槍手從這條街出現,進去大樓後還確認問說,這是查理週刊的正確地址嗎。」

槍手先在門口,遇到這名剛去幼稚園接女兒來公司的女漫畫家,逼她輸入門禁密碼。CNN新聞報導:「武裝強大的槍手在午餐時間,闖進正開編採會議的辦公室裡。」

11點35分進入二樓新聞室,大喊殺害目標的名字再一一開槍,總編輯夏邦尼耶當場喪命。

已故查理週刊總編輯夏邦尼耶(2012):「我們這媒體本來就是出版諷刺漫畫,畫這個早已有20年歷史了,為何只在涉及伊斯蘭教時被拿來討論。」

11點40分,一名記者奮力按下警鈴,但太遲了。目擊者:「很多人就攤死在地上,真的那裡到處都是血。」

有人幸運逃到屋頂,從這個角度拍下槍手逃離過程。槍手:「真主至大。」

法國檢察官:「根據目擊者說槍手大喊『真主至大』以及『我們為先知復仇了』。」

另一角度的監視器則拍下,穿連帽外套戴面罩三名槍手,與抵達的警力展開激烈駁火。CNN新聞主播:「他們朝警車擋風玻璃正中央擊發15到16顆子彈。」

另一名員警蹣跚倒地,雖然他放下武器,但仍被以近距離行刑方式槍殺,槍手接著從容走向來接應的轎車。CNN新聞報導:「可看到這名槍手將手指指向天空。」

專家分析,手勢是在指揮接應車輛跟其他槍手。CNN新聞主播:「槍手離去時大喊『查理週刊被殺光光』。」

巴黎副市長:「他們在攻擊後離開過程有換過車,3名槍手顯然是極其安靜地逃走了。」

創刊於1970年的查理周刊,發行量4.5萬份。CNN新聞報導:「這份雜誌嘲諷所有宗教,並非只針對伊斯蘭教,(另也嘲諷)政治圈財經圈等大人物。」

法國總統奧朗德:「本事件是對言論自由的剝削。」

法國總統奧朗德就常被畫成漫畫諷刺,但查理週刊幾期嘲諷穆罕默德的封面,卻惹惱激進份子,法國官方公布槍手資料,1名18歲嫌犯投案自稱只是車手,另2人兄弟檔在逃來自葉門基地組織。

美國總統歐巴馬:「今天發生這種懦弱的邪惡攻擊,我想是再次強調,跟法國團結站在一起是何等重要,就像他們始終在我們身邊一樣。」

美國說要幫助這個最久遠的盟友,但驚心動魄的恐怖事件,還在持續並未落幕,查理週刊浴血後24小時內,巴黎南部又有歹徒開槍,導致一名女警跟一名市府人員重傷。

CNN記者阿曼波:「今天竟然又有一起槍擊,可能已經引起模仿效應。」

另外巴黎東部一間清真寺也傳爆炸,查理週刊兇嫌據傳在法國北部打劫加油站,為防連鎖效應,法國繃緊神經到最高點,誓言將他們逮捕歸案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槍擊#巴黎#殺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0

0.0487

0.13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