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【FOCUS新聞】全球消費電子新趨勢 賭城大展盡現


發佈時間:2015/01/07 22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(▲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一年一度的「國際消費電子展」(CES),在美國拉斯維加斯登場,今年的科技趨勢,4K高畫質大螢幕依舊是各家大廠必爭之地,除了強調超高解析度的畫質,還推出了平面和曲面,可以互相變換的螢幕,機種十分的多樣化。


另外今年展場最吸睛的就是賓士推出了,預告了很久的無人駕駛概念車,太空船的造型未來感十足,內部座位可以180度旋轉,設定成自動駕駛時,司機還能轉過來和後座乘客面對面的聊天,顛覆了大家對無人概念車的既定想像。

一年一度的「國際消費電子展」(CES),6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登場,2015年的科技趨勢,從這裡就能看出個大概。

阿里巴巴展場人員:「歡迎來到阿里巴巴,全世界最大的商務平台。」

CES會場裡到處都是超大螢幕,這兩年發燒的4KHD畫質螢幕,今年依舊是兵家必爭的戰場。各家廠商都強調,它們的畫質更清晰更立體,畫質也從HD進化到UHD的超高畫質,現在更上一層樓,升級到了SUHD。

三星副總裁史汀扎阿諾:「三星已經將UHD的視覺經驗,進化到了下一代,各位貴賓,歡迎來到SUHD的時代。」

而LG所推出的4K電視多達7種款式,有平面和曲面電視,另外還有可以任意變換平面和曲面的機種,而索尼的4K電視則是主打超薄,甚至比自家的手機厚度還要薄。

不過4K電視市場看起來熱鬧,但其實4K環境還沒成熟,消費者買單的並不多。3C科技主編沃門:「現在就是雞生蛋、蛋生雞的狀況,消費者如果沒有換電視設備的打算,電視台就沒動力升級到4K畫面,大部分的人不會買這麼昂貴的電視。」

會場另一個吸睛焦點,就是賓士終於推出預告了很久的無人駕駛概念車,新車的造型酷似太空船,未來感十足,一亮相就讓現場的車迷們鼓掌叫好。

無人概念車執行長然思齊:「30年前我就看到這幅景象,夢想能夠打造一台,現在能成為實現概念車的一,簡直是太棒了。」

賓士無人駕駛車,內部的座椅還可以180度旋轉,當進入自動駕駛模式時,司機還能和後乘客面對面,就像是在咖啡廳聊天一般。

而2015年汽車的另一項趨勢就是環保燃料,豐田最新的氫燃料電池動力車款,也選在CES亮相,預計今年就會在歐美量產上市。

索尼因為電影《名嘴出任務》遭駭,意外成為展場的話題焦點,日本索尼集團的執行長平井一夫,也首度對外做出回應。索尼集團執行長平井一夫:「我對旗下的員工,感到十分的驕傲,還有那些合作的夥伴,他們起身對抗敲詐罪犯,他們幾乎是24小時日以繼夜的工作,才能讓《名嘴出任務》最終能在美國和加拿大上映。」

趁著鎂光燈都在索尼執行長話鋒一轉,馬上介紹了一款新產品「隨身聽」,一台要價約1200元美金,約合台幣38400元,走的是頂級奢華風,給耳朵最挑剔的顧客。

CNN科技記者:「這是隨身聽,還記得這玩意嗎?很古早了,這是新的隨身聽叫ZX2,千萬別以為這和以前的隨身聽一樣,花30美金來播放卡帶,這個要賣1119美元,誰會買這個呢?除了口袋深的人,還有就是要求,絕對高音質的顧客。」

CES開展第一天,手機市場除了LG新推出的彎曲螢幕比較特殊外,其他手機大廠都嫌亮點不足,至於最夯的穿戴3C科技,除了智慧型手錶還有就是能偵測人體動作的各種穿戴科技。

CNN科技記者:「如果你的孩子想看自己揮桿姿勢和弧度,他可以在iPAD上看到裝置具備了藍芽,還能和專業級選手比較,看看你和他們揮桿的方式有甚麼不同。」

其他生活便利的小發明也不少,例如可以亦步亦趨,幫忙顧客拿東西的「血拚機器人」,還有出遠門再也不怕植物會死光光的,電子感應澆花器,這些發明都與網路脫不了關係,物聯網科技也成為2015年重要的發展趨勢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CES#趨勢#消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89

0.0765

0.20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