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【FOCUS新聞】留一絲港人爭民主空間 示威區開放


發佈時間:2015/01/07 21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(▲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香港發生佔領中環結束不到一個月,一系列「政改行動」立刻登場!香港民主派的議員,並沒有隨著學生退場忘記自己背負的託付,155頁的「民情報告書」今天就進入立法會,立刻進行政改第二輪諮詢,正當政務司長上台進行口頭報告時,23位泛民議員撐開黃傘、集體離席杯葛諮詢,在此同時佔中期間的學運領袖,甚至曾經登上主舞台,大約30到50人通通接到警方打來的「預約逮捕」電話,秋後算帳和政改第二諮詢,似乎也同步進行。


立法會外的示威區重新開放,停車場入口加設圍板,鐵欄杆加了一層又一層,特別貼出公告,限時7點到晚上11點,不再全天候開放,而且禁止擺帳篷。就在此時政改第二輪諮詢,正式進入立法會攻防。

香港政務司長林鄭月娥:「主席!今天立法會2015年第一次會議,請議員返回座位,立刻坐下。」

23名泛民派議員全數離席,杯葛港府送進來的政改議案,逼得大會得喊暫停。

香港立法會主席曾鈺成:「會議暫停!」

泛民派議員:「我要真普選,梁振英下台!人大常委不代表我。」

公民黨黨魁梁家傑:「對於特區政府寸步不讓,沒聽到雨傘運動、清晰的民意。」

拒絕審政改就是衝著這份「民情報告」港府提交給港澳辦洋洋灑灑155頁,光時序表就佔了133頁,從去年8月31日人大決議開始,記錄每一天發生什麼事,包括哪個議員、上哪個電台、說了什麼內容,當然報告裡也提了佔領中環。

佔中發起人戴耀庭(2014.9.28):「佔領中環正式啟動。」

警方強勢使用催淚彈驅離,演變出79天的佔中行動,但是這一切港府的民情報告書只做歷史描述,沒有交代緣由。

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:「依然沒有正視政治問題,好像中學生做剪報一樣。」

民主黨議員單仲偕:「報告又懶、又沒有感情,更沒有分析究竟整場運動的緣由何在。」

附錄比報告內容還多,超過上千頁,大大小小的民調、立場書一併夾帶,最令泛民派,火大的是結語,「按照基本法和人大的決定23.05.51落實普選特首是香港市民共同的願望」。

泛民「飯盒會」召集人梁家傑:「留給他們和中央政府共同願望就夠了,不要拉香港市民下水。」

憤而撕掉報告書,其實連挺港府的建制派都明白,這份報告根本動搖不了,中央對港府下的指令。

建制派議員黃國健:「我相信中央政府不會依靠這份民情報告,決定下一步政改方案,會如何調整的依據,也都不相信這份民情報告能影響第二輪諮詢。」

丟出民情報告書的隔天立刻進入立法會,展開政改第二輪諮詢,緊鑼密鼓,就像鋪好了牌,香港警方也在此時出手,第一波旺角清場中逮捕的20人,控告他們「藐視法庭罪」進入法院審理。

同一天學聯領袖之一的岑敖暉在臉書上證實,已經接到負責查辦黑幫的員警打給他的電話,約他到警局,要拘捕,1月8日他也得跟這20個人一樣,正式被立案、上法庭。

不只岑敖暉,所有曾經站上雨傘運動主舞台,至少30到50人都接到了警方「預約逮捕」電話,秋後算帳似乎跟著政改諮詢,悄悄同步啟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香港佔中#民意#梁振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9

0.0518

0.13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