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【FOCUS新聞】「油」疑!美新國會 表面和氣私下角力


發佈時間:2015/01/07 20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1 01:56


(▲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油價跌破50美元大關,美國當初是為了施壓併進犯烏克蘭的俄國,只是現在恐怕也會傷害到自家人,去年11月申請開採頁岩油的提案,大幅下降40%,而許多百餘年的小油井還面臨停工命運。就在這個時候,美國新一屆的國會正式開議,眾院選議長,共和黨爆發跑票潮,讓大老「貝納」差一點連任失敗。而且第一天,白宮和國會就上演攻防戰,煙硝味十足,為了什麼呢?又是和「石油」有關,請看以下報導。


第114屆美國國會6日正式開議,議員們不管是老面孔還是菜鳥,都在副總統拜登面前宣誓就職。美國副總統拜登:「恭喜各位參議員。」

一般開學日就是師長訓話、發課本、掃掃地就放學了,而美國國會開議也跟同樂會一樣,議員們攜家帶眷來觀禮,兼任參院議長的副總統樂得和議員眷屬玩自拍。

美國副總統拜登:「你好啊!你是不是想說『阿公(共和黨大老)我能跟這個民主黨老頭說話嗎?』。」

拜登問候的小娃,是共和黨參議員「麥康諾」的孫子,麥康諾還是新任多數黨領袖,美國參議院的多數黨,這一屆從民主黨換成共和黨,參眾兩院現在都由共和黨一手主導,共和黨蓄勢待發,第一要務就是。

加拿大『橫加公司』廣告:「讓我們攜手建蓋『基石XL油管』。」

要讓『基石XL油管』趕快起死回生,共和黨提出的理由自然是國家經濟利益。美國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諾:「我們明年一開始,將提出創造工作機會法案,這是兩黨都高度支持的法案,新一屆參議院首先要著手的,就是通過基石XL油管計畫。」

但整件事可不是共和黨主導參、眾兩院後,就一定能闖關成功,就在新國會就任不到2個小時,總統就派白宮發言人捎來一份不太友善的賀詞。白宮發言人厄尼斯特:「我不會去預期總統會簽屬這項法案,我們曾表明總統可能否決類似立法,上屆國會已經闖關過,而白宮立場並未改變。」

原來歐巴馬不是來祝賀,而是撂狠話,只要我總統不喜歡,就會開鍘,動用否決權。白宮一直都以環保為由,擱置這項橫跨加拿大與美國的油管計畫,白宮和國會間煙硝味是有增無減,而且共和黨還面臨自家人內鬨,開議日也要選議長啊!

美國眾議院執事:「受人尊敬的俄亥俄州議員約翰貝納,贏得過半數選票,當選眾院議長。」

眾院共和黨大老「貝納」成功連任議長,但贏得好驚險共和黨至少有30人跑票,多數是向茶黨運動靠攏的極保守議員,家裡頭上演茶壺風暴,共和黨要打破政治僵局,難啊!

或許不需要勞煩總統動用否決權,包括基石XL油管計畫在內的法案,恐怕在國會就要胎死腹中,而且在這個時候,提出興建油管來運送高價格、高汙染的加拿大砂油,可能更容易遭到杯葛。

因為油價都跌破一桶50美元的關卡了,產油國叫苦連天,了錢啦!鑽油是鑽辛酸的啦!半島新聞主播:「戰火蹂躪的利比亞,一桶油要賣184美元才能收支平衡,至於伊朗,一桶要賣130美元以上才有利潤,而曾靠產油致富的委內瑞拉,一桶油的成本是117美元,至於抗拒減少產油量的沙烏地阿拉伯,目前一樣是做賠錢生意。」

油價暴跌的一大輸家委內瑞拉,總統都跑去中國大陸請求幫忙了。而在美國當初全力投入開採頁岩油,導致油價直直落,現在自作自受,有報導指出,一桶頁岩油成本大約是70美元,油價下跌,光是去年11月,新的開採申請就較前一個月減少40%。

而美國還有40萬座這樣子的小油井受害更深,比方說這座位於賓州,號稱美國最古老的小油井。井油操作員克萊恩:「這座油井從1882年開始運作,還能再繼續產油100年沒問題。」

這種小油井叫做貧井,貧窮的貧,每天大概只能生產兩桶油。可別小看2桶,積少成多,美國40萬座貧井一年所產的油,占全國產量的11%,只是油價暴跌,讓許多貧井紛紛停工。

煉油廠老闆克萊:「煉油廠沒有原油可以提煉啊!老天保佑,祈禱我們撐下去。」

美國自以為聰明想出用石油來給俄國施壓,看來殺敵1千,自己也要耗損個6百、7百。還讓中國大陸受惠,油價再不回升,無論是頁岩油田或是百餘年的產油小鎮,都是前景黯淡,就跟華府不斷上演的政治僵局是一樣的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國會#油價#法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4

0.0580

0.15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