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鄱陽湖乾涸見底!明古橋再現 「走路」游湖

記者 黃星樺 / 攝影 高志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04 17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6:13



大陸第一大淡水湖鄱陽湖,再現乾旱危機!湖水水位降到只剩8公尺,到達了最低極限值,部分地區更是乾涸到,變成一片草原,原本被淹沒湖面以下的明代古橋,露出水面,坐船才能到的湖心小島,現在能「走」上小島觀光,吸引不少民眾登島,但水位創新低的背後,其實也顯示出大陸「缺水」危機。


乾涸的大地,一望無際的草原,遠眺還能看見小山丘上,佛寺和樓塔佇矗立,很難想像,這是大陸最大淡水湖鄱陽湖。大陸主播:「今年遭遇最大的枯水季,本來是一望無際的水面,現在變成河灘大草原。」

原本沉在水中,有360年歷史的明代跨湖大橋,重新和世人見面,遊客新奇在古橋上散步,而遠方的小山丘,其實是本來要搭船才能到的湖心小島,現在民眾用走的、或騎電動車都暢行無阻,更誇張的湖底,變成了鮮花盛開的草原,村民乾脆在湖底放牧,鄱陽湖的水位逼近8公尺的極枯水位,遊客覺得新鮮,但周邊居民卻開心不起來。

鄱陽湖運輸船業者:「一年可以搞到40、50萬,50、60萬一條船,今年水位太乾。」

水位太低,重達10幾噸的貨船,根本不能在鄱陽湖和長江航行,100多艘船,提前停工2個多月,收入少了一半,週邊漁村村民,只能外出打工。大陸新聞報導:「長江水位偏低,鄱陽湖裝不住水,外流量加大,近而拉低贛江撫河的水位。」

鄱陽湖匯集三江,在將水匯入長江,大陸水利專家推測,可能是長江三峽大壩工程,改變中下游水文,連第一大淡水湖都乾涸,也再一次凸顯大陸水資源匱乏的嚴重問題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缺水#鄱陽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37

0.0410

0.11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