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15分鐘火速判決 普欽對手兄弟坐牢


發佈時間:2014/12/31 23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(▲圖/達志影像/路透社)

俄羅斯總統普欽無疑是今年國際年度風雲人物之一,除了併吞克里米亞經濟危機,年終他又多了一項棘手的問題,批評普欽力道十足的異議分子納瓦尼,因詐欺案和弟弟被判三年半刑期,但目前遭軟禁的納瓦尼獲緩刑,他的弟弟卻必須立刻發監執行,引發歐美質疑這是政治操作,這場判決原定1月中宣判,但法院提前到30日,讓反對派來不及集結抗議群眾,顯示克林姆林宮有意避免正面衝突,免得反政府示威擴大。


俄羅斯頭號反對派人士納瓦尼,在支持者夾道歡呼下,步入法院聆聽判決,但一向冗長的宣讀過程,短短15分鐘就結束,納瓦尼和弟弟涉嫌詐欺法國化妝品公司,雙雙被判刑3年半,但納瓦尼獲緩刑處分,弟弟卻得立刻坐牢。

俄羅斯反對派人士納瓦尼:「我對你的所作所為感到可恥,你把他送進監牢做什麼?真是令人作嘔,只是為了要更懲罰我。」

儘管法院輕判,但納瓦尼在庭上咆哮,指控這根本是蘇聯式伎倆,懲罰異議分子的家人,走出法庭,他號召群眾走上街頭。

俄羅斯反對派人士納瓦尼:「這個政權不應該存在,它應該要被摧毀,我今天呼籲所有人上街,直到折磨無辜人士的政權被推翻。」

在他的號召下,上千群眾頂著莫斯科攝氏零下15度的寒風,在克林姆林宮外力挺。抗議民眾:「我們來這裡支持納瓦尼兄弟,因為政府對他們不公平,我來這裡不只為了納瓦尼,也為了所有政治犯及不公的司法體系。」

這場判決原定1月15日宣判,反對派策畫大規模示威,有3萬人連署參加,但法院提前兩個禮拜宣判,讓納瓦尼陣營措手不及。CNN記者馬修辰斯:「你可以看到,儘管天氣嚴寒,還是有很多人現身抗議納瓦尼的判決,也可以看到警察把人群往後推,避免他們湧向馬涅什廣場。」

眼看大規模抗議不成,目前被軟禁的納瓦尼決定公開挑戰俄羅斯總統普欽,違反軟禁規定,要步行到廣場擁抱群眾。不過克林姆林宮顯然不買帳,沒讓納瓦尼走到廣場,就立刻把他團團包圍,送上警車載回公寓軟禁,聲援群眾聚集兩小時後,莫斯科出動鎮暴警察,用強勢警力驅散群眾,逮捕上百人。

熱情具個人魅力,砲火對準普欽的納瓦尼,過去高舉反貪腐大旗,以部落客身分,深獲網民支持,曾率領數萬人上街抗議,但這已經是一年多前,如今情勢大不同。隨著俄羅斯占領克里米亞,普欽支持度居高不下,納瓦尼反倒刑事官司纏身。

俄羅斯反對派人士納瓦尼:「這一天終於來了,我早有心理準備,因為過去六年我都在調查,國營事業官員的貪腐。」

自稱反貪腐的納瓦尼,2009年卻被指控藉地方政府顧問一職,榨取國家價值50萬美金的木材,遭判緩刑5年。記者vs.俄羅斯反對派人士納瓦尼:「你認為你有贏的機會嗎?當然沒有!他們不會讓案子這麼走,很明顯會被判有罪。」

38歲出身律師的納瓦尼,自知勝算不大,但從不掩飾政治野心,有意出馬競選總統,去年選莫斯科市長,意外拿下27.2%的第二高票,敗給普欽盟友。

不過現在俄羅斯法律禁止有前科的人競選公職,歐美紛紛質疑判決背後有政治動機,俄羅斯官方則批評是西方媒體炒作。俄羅斯電視台主播:「政治分析家帕維克告訴我們,納瓦尼的案子被西方媒體過度政治化。」

眼看經濟危機擴大,克林姆林宮處理異議分子,更加小心翼翼、見招拆招,用軟禁取代監牢,用迂迴手段取代正面衝突,不讓對手抬高身分挑戰普欽。

俄羅斯總統普欽(2014.12.18):「有一點我們絕對有信心,就是我們會克服這段時期,從當今複雜的情勢中調整好我們在國內、在全球經濟,以及國際舞台上的位置。」

為了支撐狂貶的盧布,俄羅斯外匯存底劇減,11月份通膨率更高達9%,普欽現在得步步為營,國內政治擺一邊,搶救經濟才是王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普欽#判決#俄羅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0

0.0430

0.1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