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臉書年度回顧 傷口撒鹽勾父亡女回憶


發佈時間:2014/12/29 17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6:20



進入2014年的尾聲,臉書特別設計了一個「年度回顧」的程式,把照片集結成冊,讓人可以回憶過去一年的點點滴滴,但在美國,就有一名痛失愛女的父親,卻看到自己的臉書回顧裡,充滿女兒的照片,勾起他難過的回憶,外國媒體就說,這個「年度回顧」的程式,觸發許多人不願再提起的傷痛。


2014年臉書的年度精彩回顧,是一個讓你回頭看看這一年,不管是快樂的還是悲傷的回憶,應用程式篩選使用者的照片集結成冊,讓親朋好友可以一起回顧一年裡的點點滴滴,但並不是每個人都想要好好回顧這一年。

美國有一個爸爸梅爾就收到了這樣的臉書回顧,但封面照片上卻是他今年初因病去世的愛女,他在自己的部落格裡寫道,這實在是用一種強迫的方式在他傷口上灑鹽。Eric Meyer女兒生前影片:「我愛你,我恨你,你真的以為我恨你嗎?不是。」

可愛的女兒離世,梅爾試圖撫平傷痛,但在臉書回顧裡看到許多女兒的照片,對他造成二度傷害,對此,程式的設計團隊向梅爾致歉,新聞網站大大的標題,臉書為了自己的疏忽向悲傷的父親致歉。文章裡寫道這個程式可能會喚起人們過去的傷痛,也有網友回應程式設計者在工作上必須有更多的同理心。

2014年的臉書回顧,喜劇泰斗羅賓威廉斯離世、死傷慘重的加薩戰火,至今仍下落不明的馬航MH370都被納入篇幅,讓人不免觸景傷情,臉書表示,程式設計原先是立意良好,現在卻讓人勾起傷痛回憶,未來還會持續改進。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女兒#病逝#臉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7

0.0666

0.15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