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【FOCUS新聞】丹麥醫療小丑 陪伴癌童走過生命幽谷


發佈時間:2014/12/25 22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2 02:28

小丑這個工作,總是要給別人歡笑,卻把悲傷留給自己,已故好萊塢演員「羅比威廉斯」,曾在電影《心靈點滴》,飾演一名醫療小丑,在醫院裡逗重症的孩子開心,但卻不斷忍痛看著稚嫩生命死去。我們今天要前往丹麥,focus一位知名的醫療小丑安古斯,和一名年僅6歲的癌症病童,兩人之間真摯而動人的友誼。


兒童癌症病房醫護人員(2010年):「托比亞斯,生日快樂,哇!哇!哇!」

托比亞斯的6歲生日在醫院度過,因為他罹患癌症,醫生、護士阿姨都來幫他慶祝,但他最開心的還是好朋友也在現場。癌症病童妹妹:「拍下來,拍下來。」

他,小丑安古斯,就是托比亞斯的好朋友,安古斯是丹麥數一數二的醫院小丑,他從2001年開始,就在丹麥斯凱比醫院的癌童病房服務。病童母親vs.兒童癌症病房小丑:「我們要大號,你們要大號?午餐時間到了。」

病童vs.病童母親:「嚇嚇你,他說謝謝你。」

兒童癌症病房小丑安格斯:「是謝謝啊,聽起來像中文啊。」

變戲法只占安古斯工作內容的1/10,他多數時間是要用幽默感,消除重病孩子的恐懼、焦慮與難過。兒童癌症病房小丑vs.病童母親:「我來帶你去吃飯囉,太好了,因為他不想去吃飯,你不想吃?為什麼?你應該去餐廳吃幾口看再決定。」

兒童癌症病房小丑安格斯:「喔,被你超前,你又作弊了。」

醫院的走廊,不只是走廊,它是這些重病孩子們的遊樂場,2010年,安古斯也是在走廊,遇見當時6歲的托比亞斯。兒童癌症病房小丑vs.病童:「嗨,你叫什麼?托比亞斯,喔,你是托比亞斯,嗨,我是安古斯,你把這兩個捲在一塊,就變成一條吃肉丸的狗了,看到牠的肚子裡有一顆肉丸子。」

安古斯邀請托比亞斯到餐廳吃中飯,樂觀開朗的托比亞斯大口咀嚼著他最愛的薯條,卻吃沒幾口就開始嘔吐,托比亞斯馬上被送回病房,安古斯不放心在病房門口偷偷觀察。兒童癌症病房小丑安古斯:「當我一走進病房,我必須立刻判斷,現在誰需要被鼓舞,是孩子還是家人呢?或我最好離開別打擾。」

兒童癌症病房小丑安古斯:「有事嗎?我太好奇了所以才站在門口,我能看看嗎?塞住了?」護士:「對,卡住了。」兒童癌症病房小丑安古斯:「那我來叫醒它,吼吼趴趴,奶油球加可可,我要做些事情,讓這些孩子分心。」護士:「你覺得這個蠢小丑怎麼樣?要幫他拍張照嗎?」

第一次接觸後,安古斯和托比亞斯友情迅速加溫,安古斯有50個幾個孩子要關心、要鼓勵,而托比亞斯則總是在找尋好朋友的蹤影。癌症病童vs.醫護人員:「你有看見(小丑)安古斯嗎?沒有耶。」

安古斯陪伴托比亞斯,熬過打化療針的痛與副作用 。病童托比亞斯:「好痛,我不要打了。」

每當托比亞斯哭慘了,甚至抗拒治療,安古斯就要想辦法逗他破涕為笑。兒童癌症病房小丑安古斯:「有人告訴托比亞斯,貼ok繃在安古斯腿上很好玩喔,貼了後就撕下來,因為安古斯的腿很多毛啊,不行,不能用小張的ok繃,要用這種大的,你好狠啊,真的要用大張的,你好壞啊,我不要了啦。」

當托比亞斯狀況好時,安古斯則陪著他玩樂。兒童癌症病房小丑安古斯:「風格很讚喔!」

他們一塊撒野,來幫助托比亞斯宣洩精力與心中的憤怒。兒童癌症病房小丑vs.病童:「他好怕啊,看到沒有,他怕到逃跑了,蘇珊娜,舉手或脫褲,你用那把粉紅的小槍,怎麼射得死我。」

而各式各樣的檢查,托比亞斯更是極度仰賴安古斯的加油打氣。兒童癌症病房小丑vs.病童:「安古斯,你要陪我嗎?他們要擷取我的幹細胞,擷取幹細胞?是的,會很久。」

一般癌症病童治癒率有8成,但托比亞斯痊癒的機率卻只有3成,病情大起大落,才剛長出頭髮的他,開心沒有幾天。醫生:「只是這裡有兩個小地方有異物,上次腎上腺髓質掃描沒看到,我們要知道它們是什麼?我們要做核磁共振,那麼...」

病童母親:「我要離開幾分鐘...」

托比亞斯癌症復發,瘦弱單薄的身體,要再經歷新一輪化療,這個消息讓早已目睹太多稚嫩生命逝去的安古斯,也感到灰心消沉。兒童癌症病房小丑安古斯:「有時候,我會覺得無助,我會覺得非常沉重...沉悶,我不知道我為何在這裡,我也不知道我在做什麼。」

但生命無常,必須走下去,經驗豐富的安古斯振作精神,繼續撫慰、激勵著這些重病的孩子,和他們的家人,所幸托比亞斯新一輪的化療結束之後,醫生帶來好消息。病童vs.兒童癌症病房小丑:「好消息,什麼好消息呢?癌細胞都不見了,沒有癌細胞了,耶穌保佑啊,太棒了,擊掌!」

勇敢、堅強的托比亞斯已經在今年底,敵不過病魔病逝了,年僅10歲,雖然他的人生短暫又充滿苦痛,但在生命最後的4年,他有亦師亦友的安古斯做他最堅強的心靈支柱。兒童癌症病房小丑安古斯:「沒有幽默感,你就無法痊癒,當一個人樂觀開心,身體就會更願意接受治療,我無法提出科學證明,但所有親眼目睹的人都相信喔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兒童#癌症#小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7

0.0626

0.16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