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​快速配送 生鮮菜按「菜名」裝盒銷售


發佈時間:2014/12/22 21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8:24



下班了,要解決晚餐,想到得買菜、切菜,實在懶得下廚,選擇外食,又擔心食安問題。北京有三個頂尖大學畢業生,想到這樣的創業點子,他們當起「賣菜電商」。瞄準700萬輕熟齡上班族,專門配送洗切好的生鮮蔬菜,依據消費者前一天上網指定菜單,製成「生鮮盒」,連調味料都備妥。上班族只要回家時,到路過的地鐵站取貨即可。「地鐵取貨」,解決生鮮電商的配送難題,主打「五分鐘上菜」,吸引上班族拿起鍋鏟子,「賣菜電商」,開業不到半年,就在北京打響名號。

北京消費者:「訂單最後四位是2650,這是蒜泥娃娃菜。」

確認訂單,領到一盒生鮮蔬菜,這家店主打菜單有番茄蛋、蒜苔炒肉、咖哩雞,全是媽媽拿手的家常菜,看起來像賣速食的小店面,卻不賣熟食只賣菜。

北京消費者vs.記者:「三個菜一般是40元左右。你覺得這個價格可以接受嗎?還可以,跟我們在外面吃差不多吧,肯定比在外面吃舒服一些。」

為了衝買氣,直接在店內快炒示範,鍋內讓人食指大動的宮保雞丁,食材就是這一盒,雞肉、黃瓜、花生,該洗的該切的都處理好,不知道剛放醬油?還是辣椒?放調味包就對了!做菜簡直跟泡麵一樣簡單。

北京消費者:「你自己配菜的話,可能吃一頓(容易)買多一點,或肉買多了一點吃不完,這樣分量差不多,因為下班很累,懶得去市場買菜了,這樣就不用洗菜了。」

目標族群,主攻北京20-35歲年齡層,七百多萬上班族,他們九成得晚餐自理,每天他們花10-15元人民幣吃晚餐,市場規模就高達三百億,果然,小店開張「賣菜」一個月,就已經不虧本。



青年菜君創辦人任牧:「每個月它產生的淨利潤,已經能把我們前端店租,還有店員薪水全部實現盈虧平衡。」

在地鐵旁開店,店租不便宜,但看準上班族通勤模式,嘗試「地鐵取貨」,卻讓經營者輕易克服生鮮電商的物流難題。

青年菜君創辦人任牧:「當自提點的數量多起來的時候,我們也會根據不同自提點進行調整,到時候可能整個車輛,是一天24小時連軸轉的。」



顧完店面生意,還要匆匆趕回中央廚房,天氣越冷,訂單越多。青年菜君創辦人任牧:「這邊就是青年菜君,今天我們要送過去的這些菜,(大概有幾種)20多種。」

戴上廚師帽忙著洗洗切切的創業者,和其他兩個合夥人,以前戴的,可是大陸頂尖大學的方帽子。青年菜君創辦人任牧:「我們發過傳單掃過樓,也在我們店面現場炒菜,外界就會有人說人民大學畢業生,放著學校教育專業不去做,返回過頭來賣菜,對教育資源是一種浪費。」

每樣蔬菜都要秤重,切絲切片都要標準化,既然賣菜的對象是廚藝不精的上班族,就別指望他們炒菜「頻感覺」。青年菜君創辦人陳文:「我們的馬鈴薯絲經過反覆試驗之後,發現直徑0.2公分長度0.9公分,炒出來口感是最好的。」

馬鈴薯絲得不長於一公分,五花肉每片得維持0.2公分,為了維持高品質,還請來飯店大廚,親自操刀,每周設計新菜色。生鮮電商大廚:「如果太厚的話,吃起來吃多很膩,太薄的話一炒就爛掉,這個厚度剛剛好。」

平均五分鐘,就能炒出一道菜,生鮮電商當初60萬人民幣起家,才做半年,就獲得千萬投資。青年菜君創辦人任牧:「咱們現在工廠洗菜設備,現在怎麼樣了,應該這周五,我們自動線這周五到。」

春節前要開150家分店,還要擴建六百多坪中央廚房,資優生賣菜,找到致富方程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生鮮蔬果#快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6

0.0455

0.12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