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抽測60款行動電源 三星、小米上「黑榜」


發佈時間:2014/12/20 17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行動電源是許多人使用3C產品的「必備良伴」!不過大陸江蘇公佈一份檢驗報告,抽查大陸市面銷售的60款行動電源,竟然全都不合格,有的是虛報電容量,有的是轉換效能差,而台灣消費者熟悉的三星和小米都被點名!


走進大陸通訊行,貨架上擺滿各種品牌的行動電源,大陸江蘇的質量技術監督局,抽查了60款行動電源,發現竟然全都不合格,台灣消費者會買的三星、小米也上榜。

大陸新聞記者:「特別是產品性能的關鍵參數,核定容量和轉換效率,符合率及低,其中有十批次樣品,涉及容量虛標。」

被點名的小米行動電源,今年4月在台灣開賣,4萬台瞬間秒殺,產品上市1年多的時間,已經賣出超過1千萬台,這次被列入大陸行動電源黑榜單,製造商江蘇紫米公司發表聲明,表示這次是因為「標示不清」上榜,但抽查是根據民間協會的檢測標準,還強調大陸沒有行動電源的產品規定,希望官方修法改善。

大陸通訊行業者:「(電容量)有5千多、7千多、1萬多的都有,一般的話,容量都是虛標的。」

大陸媒體報導,大陸行動電源虛報毫安培,早就不是秘密,負責抽查的監管單位表示,行動電源最常出現的問題,除了外殼不防火、虛報毫安培、還有電能轉換效率太差,最誇張的一個抽查樣本,實際容量竟然只有標示的56%,標示1萬毫安培,但實際上只有5600的充電量。

江蘇計算機工程學院教授朱軼:「廠家為了精簡成本,沒有良好設計保護電路,在過充情況下容易著火,甚至爆炸。」

大陸學者表示,容易出問題的行動電源,大都是不肖業者為了節省成本,用品質較差的鋰電池,才會造成行動電源爆炸,時有所聞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小米#行動電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0

0.0440

0.1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