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深澤直人「無意識設計」 平凡商品尋驚奇


發佈時間:2014/12/17 21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日本工業設計大師深澤直人,把西方經典設計理論,融入日本傳統文化,創造獨一無二的「無意識設計」概念。深澤主要是透過簡單設計,把我們生活中忽略的細節放大,賦予產品新的意義。這幾年,深澤開始嘗試在設計中,添加「中華文化」的元素,希望讓消費者繼續從他的設計中,尋找驚奇。


原來桌面中央的細縫底下,是放文具和資料的抽屜,如此簡約卻又強調機能性的商品,全來自他的設計。

NAOTO FUKUSAWA,這是日本設計師深澤直人的名字,超過50項來自日本國內外設計獎的肯定,深澤直人的設計,一直能讓消費者從平凡中尋找驚奇。深澤直人:「我認為消費者,可能已經猜到過,卻沒有放在心上的部分,善意提醒他們,這樣使用如何啊!就是設計師的工作。」

透過設計,提出善意的提醒,就像這只水壺,其實只要加了濾網就能兼具茶壺的功能。深澤設計過的商品,當然不只強調機能性、美感,也是他重視的要件。深澤直人:「USER FRIENDLY不會太尖銳,是帶有圓滑感,給人溫柔的感覺。」

這是他為台玻公司,設計的股東會紀念品。圓弧造型的水瓶和水杯,想表達與人親近的意念。深澤直人 :「就算一樣都是玻璃製品,也要看商品處在什麼樣的位置,首先要想清楚這點,才能開始進入設計的步驟,我覺得這是重要的。」

深澤把商品,視為人和牆壁之間存在的東西;商品越靠近牆,長得四四方方也沒問題;但越靠近人,就像這張椅子,整體線條就得越溫柔才行。深澤直人:「坐坐看、摸摸看,就算不做這些,光是用看的就覺得恨漂亮。」

深澤的設計工作遍及日本與歐美,但這幾年他開始對華夏文化產生興趣。不只和台玻合作,更是中研院唐獎的獎章設計人。深澤直人 :「文化上的差異,感覺就像煲湯之後,用來調味的香料一樣的感覺,只要湯的品質夠好,因為地域的不同,加入不同香料就會出現不同的味道。而且就算味道不同,也因為湯好所以會好喝。」

對自己的理念,有著絕對自信,深澤直人希望消費者,能從他的平凡設計中,找到屬於自己的不平凡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設計#工業區#商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8

0.0450

0.12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