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安倍大勝利 國會大選聯手拿下2/3席


發佈時間:2014/12/15 22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(▲圖/達志影像/路透社)

日本國會大選,安倍領導的執政聯盟獲得壓倒性勝利,贏得超過三分之二席次,這次眾議院改選475席,安倍所屬的自民黨拿下291席,公明黨35席,最大在野黨民主黨,從62席上升到73席,共產黨最受矚目,8席變21席,能單獨提出法案,這次改選,許多戰將苦戰,包括最大在野民主黨黨魁海江田落敗,石原慎太郎也沒選上,前首相菅直人在選區落敗,但在比例代表中敗部復活。另外因為醜聞下台的兩位女內閣,小淵優子和松島綠,卻是得到選民青睞,另外值得注目的是小泉進次郎,是前首相小泉純一郎兒子,三度當選,還被自民黨看好是未來的首相接班人。日本國會將在24日正式提名安倍為第97代總理,第三次安倍內閣正式上路。

日本眾議院大選,執政的自民黨與公明黨,聯手拿下326席,維持國會超過2/3可發動憲改的絕對優勢,讓日本一強多弱的政治版塊更形穩固。

日本首相安倍晉三:「讓『安倍經濟學進一步前進』,各位國民的聲音,我們聽到了。」

執政黨壓倒性勝利,替安倍經濟學取得強大民意背書,安倍宣布內閣全部留任延續經改政策,預計12月24號特別國會正式提名,讓第三次安倍內閣上路。

對照安倍造勢民眾簇擁的場面,同樣是黨魁民主黨的海江田選得狼狽,下雨刮風全國走透透替黨輔選,雖讓民主黨從選前的62席提升到73席,卻大意失荊州,在自己所屬選區中箭落馬。

民主黨黨魁海江田萬里:「在我確定失去,議會席次的這個時機點,我決定辭去民主黨黨代表。」

這次選戰,自民黨發動追殺在野大咖攻勢,激戰區全派黨內重要幹部下去選,果然讓對手陷入苦戰。民主黨幹事長枝野幸男:「這可能是最激烈的選戰,拜託大家了。」

民主黨幹事長枝野幸男,請黨內高人氣的台裔參議員蓮舫站台,總算保住七連任,但前首相菅直人,顯然民眾沒忘記,他311執政時留下的爛攤子,在自己的選區落敗,最後還是靠比例代表才勉強敗部復活。

維新黨共同代表橋下徹:「這是敗選,包括維新會在內民主黨也輸了。」

兩年前旋風崛起的維新黨小輸一席,而跟維新黨分道揚鑣的石原慎太郎,成立次世代黨任最高顧問,席次卻從本來的19席變成只剩2席,讓石原連比例代表都排不上。

大咖紛紛出局在野救亡圖存,倒是共產黨選得漂亮,從選前8席大幅提升到21席,達到能在國會單獨提出法案的最低門檻。共產黨黨魁:「我們跟國民共同合作,追究安倍政權。」

十月才因政治資金問題,被追究下台的,前經濟產業大臣小淵優子,繼承父親前首相小淵惠三,在群馬建立起的「小淵王國」,她有不能輸的壓力。自民黨眾議員小淵優子:「再一次回到起跑線,我有覺悟要從頭開始。」

含淚反省道歉,每天平均跑35個地方拜票,小淵的決心感動大批婆媽粉絲,順利三度連任。同樣因資金醜聞下台的,前法務大臣松島綠,也靠選票把自己送回國會議事堂,金錢政治的疑慮,顯然沒讓自民黨元氣大傷,但這次眾院選投票率52%創下二戰後最低,除了因為大雪影響,更代表有近半選民對政治冷感。

自民黨眾議員小泉進次郎:「年輕人10個裡面,只有3個人去投票,我們政治家要負起責任。」

象徵自民黨內青年改革勢力,33歲的小泉進次郎,是自民黨的頭號吸票機,繼承父親小泉純一郎選區連選三次連任,選舉跑攤,已有跟安倍戶別苗頭的架式。

自民黨眾議員小泉進次郎:「我今天已經跑了11個地方助選,太強了,有這麼多的人出來,360度,呀請加油。」

人帥口才好,選舉從公告到投票短短10天,小泉沒留在自己選區拜票,反而跑遍全國64個地方,替黨內同志站台,甚至大膽質疑,安倍解散眾院改選的政治操作。

自民黨眾議員小泉進次郎:「為什麼要在這個時候解散,對、對、對,你剛說對、對、對喔。」

自民黨眾議員小泉進次郎VS.主播櫻井翔:「雖然說『安倍經濟學』,非成功不可,
但對我們這個世代來說,日本不是這樣就結束了。」

容忍小泉的反抗言論,以挾持最多民意,邁向長期執政,傳言首相想一路做到2020東京奧運的安倍,還將繼續在日本政界呼風喚雨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大選#日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57

0.0325

0.10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