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不提「拷問」用審問 CIA局長自辯護

記者 呂青倚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12 20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美國參議院公布中情局的「虐囚調查報告」風波越演越烈,這份報告掲露了CIA如何以慘無人道的極刑,逼供它們未來的俘虜換取情報!國內外譴責聲浪不斷,逼的中情局局長布倫南罕見主動召開記者會辯護!他雖然承認有錯,但在長達45分鐘的記者會中,從頭到尾 隻字不提拷問虐待,而是以「審問」帶過任內發生虐囚醜聞,美國前副總統錢尼也出面痛批參議院,說這份虐囚調查報告是垃圾!美國司法部的態度是:「不會重啟調查當時的執法情報人員。」


美國軍方虐囚風波引發國際撻伐,現在逼得CIA中情局局長罕見親上火線辯護。

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布倫南:「拘留和審問帶來有用的情報,助美國擊破恐攻,抓獲恐怖分子,拯救無數性命。」

長達45分鐘的記者會,布倫南說報告有瑕疵,強調是靠這樣的手段擊斃蓋達頭目賓拉登,而且從頭到尾他不但沒用「拷問」一詞形容逼供手法,還說不清楚逼供力道和情報取得間有絕對的因果關係,不過布倫南終於承認中情局的確有犯錯,指出部分人員在審問時可能過了頭。

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布倫南:「我無法肯定個人行事風格是否完全誠實。」

這份由參議院情報委員會花5年調查的6000頁報告,清清楚楚指出前總統小布希任內殘忍虐囚,例如把人關在木箱任蟲咬11天、水刑伺候、不讓囚犯睡覺長達一個星期等等。

布倫南去年還在國會上表態不知情,美國司法部雖然也表態不會展開追究、調查,但已有議員要求布倫南下台負責。

美國參議員尤德爾:「中情局在說謊。」

有聯邦調查局FBI前探員甚至說中情局應確切掌握情報後才行刑,免得波及無辜,因為報告指出被中情局秘密囚禁的119人,其中至少26人是清白的。

而當時的副總統錢尼對這份調查相當不以為然,說總統小布希對這些酷刑全知情。

美國前副總統錢尼vs.CNN主播:「我認為這是份恐怖的報告,我們是做應該做的事,為抓911罪犯預防進一步攻擊,這兩個部分我們做的很成功,但報告說沒成功,那份報告是垃圾。」

另外設計虐囚計畫的軍師也曝了光,美國媒體報導中情局居然花8100萬美元,折台幣超過25億,外包給兩名毫無審訊經驗的心理學家,其中這位叫密契爾,先前是空軍單位的心理學家,消息曝光,一向給人神秘莫測無所不能的CIA,面子是要往哪擺?

CIA招募廣告:「你準備讓世界變得不一樣嗎?。」

瞧瞧CIA博物館陳列半個多世紀來,收藏的間諜用品和戰利品還能看到賓拉登生前用的AK-47步槍,但老早前CIA就曾遭數落是個「紙老虎」,情報漏洞百出,1947年美國總統杜魯門成立中情局負責全球情報蒐集工作,即使有全球首個間碟衛星,卻未能預測1949年蘇聯試爆首個原子彈、1950年北韓入侵南韓,直到冷戰開啟,CIA角色有了變化,居然暗中策劃瓜地馬拉和伊朗發動政變推翻政府。

美國前中央情報局局長哥比:「情治單位花5倍的預算設立假部門,卻沒取得什麼有用的情報。」

美國情報還曾指出伊拉克前總統海珊擁有大量的毀滅性武器,在大批美軍入侵後卻一無所獲。更別說沒能阻止911攻擊發生,如今再爆虐囚逼供,又讓美國顏面掃地。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虐囚#CIA#拷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6

0.0715

0.15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