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港府清場「佔中」! 何韻詩、黎智英遭逮捕


發佈時間:2014/12/11 22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▲(圖/達志影像/路透社)

香港佔中行動今天是第75天,也是最後的清場期限,香港當局從上午10點半,在金鐘佔領區啟動清場行動,分三階段清除路障和帳棚,到了下午4點半,港警陸續逮捕不肯離開的佔中人士,包括歌手何韻詩,壹集團總裁黎智英,都先後被警方帶走,所幸沒有出現激烈抗爭。


香港佔中進入75天,來到終極清場日,上午10點半鐘,正式開始清場,障礙物一一拆除搬開,法院人員前來執行禁制令,要求佔中人士離開。佔中廣播:「已經宣布禁制令,請大家衡量是否可承受被捕風險。」

佔中群眾離情依依,相互擁抱,不捨兩個多月來的革命感情,大把氣球緩緩升空,上面寫著We'll be back。

清場人員:「來,小心。」

清場人員從路口一路往裡清,一共四重路障,到了下午1點半,警方接手清場,宣布封鎖金鐘佔領區。港警廣播:「你們有30分鐘時間收拾,帶離你們的個人物品,請你們盡快有秩序地離開。」

港警發出通牒,清場趕人,上千員警築起人牆,挺進金鐘佔領區,一邊推進,一邊清除帳棚,具有重大象徵意義的「黃色巨傘」也被推倒在地。

佔中人士:「來了都預知(有被捕風險),心情是為何政府仍不肯回應。」

麥婆婆:「拘捕就拘捕囉,有人說擔保我。」

到了下午4點半,香港警方正式開始抬走留守人士。警方廣播:「警方將會採取拘捕行動。」

佔中群眾:「我要真普選,梁振英下台。」

一百多名佔中運動領導人在第一線,一字排開手勾著手坐在馬路上,也一個個被警方帶走。佔中群眾:「不畏不懼,公民抗命。」

力挺佔中不遺餘力的香港歌手何韻詩,在下午4點58分,由兩名女警帶走,被稱為佔中幕後黑手的黎智英,曾經說過留守到最後。黎智英:「抗爭就要面對法律責任,我們基本上是守法的人。」

佔中群眾:「我要真普選。」

下午5點28分,黎智英自行起身,由兩名警員押走,警員還對他搜身,口袋和背包都沒放過,才把他押上警車。

香港老先生:「起碼不用警棍打頭,不用放催淚彈,不用拉到暗角毆打。」

現場不見民眾抗爭,大家最擔心的暴力清場並沒有發生。早在清場前一晚,有3千人聚集金鐘。佔中群眾:「勢必歸來,勢必歸來。」

佔中群眾高喊「勢必歸來」,有人以烤肉做為告別的最後晚餐,趁著講台被拆之前,有人拍照留念,紀錄歷史一刻,也有人選擇用畫筆,留下這一晚的場景。

佔中群眾:「我要真普選。」

更有人把心聲寄語紙飛機,扔向公民廣場,政府總部外貼滿便利貼的牆面,佔中群眾動手恢復原狀。TVB記者:「用兩個多月收集回來市民的留言,不到一晚就清理乾淨,變回一道灰色的牆,發起人指出,市民的心聲會獲得保留,希望將來有機會辦展覽時,能再次拿出來。」

佔中群眾依依不捨,最後一晚以不同方式做見證,持續兩個多月的佔中,從剛開始的激情抗爭,到後來逐漸降溫,不管街頭情勢如何演變,港府始終沒有讓步意願,目前佔中完成階段性任務,暫時收場,就看何時東山再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何韻詩#香港佔中#清場#黎智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5

0.0348

0.11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