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時代雜誌風雲人物 抗伊英雄登封面

記者 俞璟瑤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11 08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▲(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時代雜誌公布2014年度風雲人物,由對抗伊波拉的醫護鬥士獲得殊榮,罕見推出5款封面,稱讚他們,面對有如好萊塢恐怖電影一般,奪走6331條人命的疫情,仍堅守崗位,擁有英雄之心,但澳洲昆士蘭卻有網友惡搞,拿伊波拉疫情開玩笑,在火車上嘔吐並且謊稱,自己染上伊波拉,因此被遭到永久禁止搭乘昆士蘭火車。


一名男子突然在車廂裡吐出綠色的液體,車廂裡的乘客忍不住驚聲尖叫,爭相走避,這名20歲的澳洲網路惡搞名人,事前吞下3公升摻有綠色色素的牛奶,聲稱自己感染伊波拉,在昆士蘭的火車上不斷嘔吐,把整段整人影片上傳網路,但顯然昆士蘭鐵路局並不覺得這個惡作劇有趣,指控這名男子妨礙公共安全,終身被禁止搭乘昆士蘭鐵路的列車。

在這群醫護人員眼裡,伊波拉不是玩笑,是他們冒著生命危險,搶救生命的恐怖敵人,這群對抗伊波拉疫情的勇者,被選為今年的時代雜誌年度人物封面。

時代雜誌助理編輯傑各:「如果你有聽到摩西醫師所說,如果我們都不幫自己,誰會幫助我們?我們看到那種精神,從西非一直到美國、歐洲以及全世界,前仆後繼的投入疫情戰場。」

時代雜誌罕見地推出一共5種版本的封面,包括第一名返回美國接受治療的醫師布蘭特利,一起登上封面。

時代雜誌助理編輯傑各:「事實上這並不是在慶賀成功,這甚至是個面對可能抗疫失敗的警訊,如果你看到我們推出5種封面,我們很罕見會推出5個,民眾認不太出來的面孔當封面。」

346位醫護人員,因為對抗伊波拉喪命,但還是不斷有專家投入這場不能輸的戰役,讓時代雜誌稱讚他們擁有英雄之心,因此打敗包括俄羅斯總統普欽,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,成為年度風雲人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時代雜誌#伊波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7

0.0642

0.15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