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佔中75天 港7000警力清金鐘、銅鑼灣

記者 陳相如 / 攝影 鄭勝為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11 08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5:23


▲(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香港政府今天上午進行金鐘清場,佔中民眾已經在前晚把帳棚和物資等,移到禁制令外的區域堆置,上午在警方一聲令下,工作人員手持破壞工具將鐵欄杆等障礙物一一清除,而為了避免淪為「暴民」,讓警方有藉口施暴,佔中發起團體在現場採取「不合作」方式,用靜坐消極抵抗,他們表示,民主自由和平等雖然不能當飯吃,但是卻能保護香港民眾,未來他們會繼續監督港府,繼續爭普選。


香港警方:「所發出的禁制令,今早都必須執行。」

上午九點香港警方宣讀禁制令範圍,隨後大批警力和工作人員,開始拆除金鐘佔領區內的鐵欄杆和舞台。

拆除人員:「所有的朋友你們自己小心啊。」

由於欄杆都被繩子和束帶綑綁,警方花了好一陣子,才將其清除,11日,7000名警力在金鐘和銅鑼灣地區進行「清場」,由外向內推進。

高級警司郭柏聰:「我必須提醒市民,不應阻撓甚至使用暴力,去干擾執達主任的工作,警方一定會介入。」

75天了,香港佔中行動持續2個半月,面對警方的強制清場 ,佔領團體決定不抵抗,只有拉布條消極靜坐 ,避免被港府抹黑為「暴徒」,更避免讓警方有藉口,用武力對付示威者,同時提早移走帳棚和物資等,繼續在禁制令範圍外留守。

香港學聯秘書長周永康:「留守最後一刻採『不合作』攻勢,恪守非暴力原則,不會主動襲擊或還擊警方,令我們面對警方暴力,或武力升級可能性降低。」

香港佔中民眾:「爭普選。」

手拿紙飛機朝政府總部丟擲,象徵民主自由,其實10日晚上,金鐘佔領區就湧入許多民眾,他們稱那是「最後一夜」,只見有人前往拍照見證, 有人在那吃「最後的晚餐」,對佔中民眾而言,清場意味佔領行動完成階段性任務,未來他們將持續關注,政府推出的第二輪政改諮詢,要求重啟政改重返對話,爭普選不會隨警方清場而終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香港佔中#清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5

0.0417

0.12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