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凍卵的抉擇!熟女人生正芬芳 長思量


發佈時間:2014/12/09 22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(▲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單身女性步入40歲大關,面臨了生育力即將結束的階段,生理和心理上都會面臨一些衝擊,半島電視台一名紀錄片的女導演,單身的她即將邁入43歲,她為了要不要凍卵,保留生兒育女的機會,內心交戰不已,於是她展開了一場凍卵抉擇的旅程,訪問有相同經驗的女性,並和自己不斷的進行對話,當靜默的生理時鐘來敲門時,熟齡女性將如何抉擇,這則紀錄片將帶領觀眾見證一段女性的生命歷程。


女人四十一枝花,這個年齡階段的女性,有著成熟和處事從容的美麗,然而對於過了40歲,卻還沒有生育的女性而言,生理上卻也正經歷著「含苞欲墜的每一天」,即將邁入43歲,英國女紀錄片導演布瑞兒,事業有成,她住在自己最喜歡的城市,伊斯坦堡。

紀錄片導演布瑞兒:「我42歲,單身,而我沒有孩子,我熱愛肚皮舞,有人相信這可以增加生育能力,但當我正努力想趕上土耳其同學的舞步時,一個相反的事正在發生,我的生育力快要油盡燈枯了。」

隨著年歲漸長,布瑞兒萌生了凍卵念頭,希望能保存一個生兒育女的可能。紀錄片導演布瑞兒:「但我會不會太晚了,我真的想當母親嗎?如果要凍卵,那就得快點了,我給自己一個月的時間,直到我43歲生日前,就要做出決定。」

於是布瑞兒展開了一段追尋內心聲音,抉擇是否要凍卵的旅程。布瑞兒vs.婦產科醫生:「女性到了40歲以後,卵巢中不正常的卵子會超過七成,那可是很多耶!結果就是不易受孕,到了45歲以後,生育力就結束了。」

經歷了連串的生育力檢驗,布瑞兒得知自己的生理狀況還不算太差,若要凍卵現在是最後期限了,於是她回到了英國,訪問有同樣經歷的女性,52歲才生了第一胎的女製片。認為她的人生因為有了孩子從此圓滿幸福,但她也坦言,外界對於她這個高齡媽媽,還是存在著些許疑慮。

布瑞兒vs.52歲母親:「對妳高齡生子,有人批評嗎?他們大多是替我女兒擔心,想像她將來會變成孤兒,好像擔心52歲的我,馬上就會死了一樣。」

有的熟齡女性,打定主意不生小孩,對於單身生活很滿意。但也有另外一位熟齡女性,在30歲時決定凍卵,整個過程花了她將近台幣235萬,但現在她卻後悔了。

布瑞兒vs.凍卵熟齡女:「我只想花錢買了一點時間,我不想當媽媽,因為我已經不是38歲,現在快要42歲了,我一點都不想當一個42歲的媽。雖然知道答案,我還是想問妳建議我凍卵嗎?我絕對不會在妳這個年紀做凍卵這件事,因為在這個年紀用妳的凍卵受孕,機會其實是很小的。

布瑞兒白天裡參聽著訪談者的經驗,內心裡也不斷頭頭是道地和自己理性對話,然而一到了夜晚,身體裡靜默的生理時鐘,卻敲得震天價響,讓布瑞兒輾轉難眠了。紀錄片導演布瑞兒:「我沒辦法睡覺,一陣焦慮席捲而來,遲了,我不能有小孩了,就一直在想這個問題,想了6個小時。」

布瑞兒回到了土耳其,決定是否要凍卵的期限也到了,她從沒有想過生不生小孩,會讓她如此的天人交戰。紀錄片導演布瑞兒:「當我正在想答案時,一大群的鳥從頭上飛過,我做出了決定,我要進行凍卵。」

布瑞兒後來決定要在土耳其進行凍卵,主要是因為價格只有英國的一半,手術前醫生預估,能取出10多個卵子,但術後經過檢驗,只有5個成熟卵子可以進行冷凍,若未來要受孕,這個數量其實少了點。

布瑞兒vs.胚胎專科醫生:「我們取出了12個卵子,但只有5個是成熟的。比預期的少對吧!」

布瑞兒親自見證了五個小小的希望凍結在時間裡,她的旅程也到此結束,鏡頭下記錄的不是一個凍卵的故事,而是一段女性的生命歷程。

紀錄片導演布瑞兒:「冷凍卵子是對的,但願我永遠用不上,我仍然還有夢想,遇上對的男人,用自然的方式組個家庭,但所剩時間不多,大概不可能實現了,這是個難過又痛苦的過程,但至少凍卵以目前的情況來說,能讓我保有一絲希望,希望是不大,但至少還是有希望,在未來組個家庭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卵子#女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1

0.0577

0.13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