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陸股民搭雲霄飛車 衝頂2天直墜大跌幅


發佈時間:2014/12/09 22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▲(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從11/22(六)大陸央行深夜宣布人民幣降息之後,上海深圳兩地股市像爬樓梯一樣,12/3滬、深兩市成交量衝破9千億人民幣,12/6再向上飆增到1.07兆人民幣,改寫世界紀錄,就在連漲11天之後,今天(第12天)中午開始,出現大幅跳水殺跌,個股全線重挫,上證指數大跌5.43%摔出3000關口,是3年來首見,深成指數也重挫4.15%,將近1100檔個股,跌幅超過5%,不只股市,人民幣持續走貶,連2天跌幅達0.9%,創2007年最大跌幅!


橘紅的、大花的,衣服顏色就是要點紅色元素,穿紅衣進股市,就想跟大盤紅在一起。上海股民王先生:「這兩天應該穿紅的,希望股市多漲一點。」

自從大陸央行宣布降息以來,上海深圳2地股市,就像爬樓梯一樣天天有破盤行情,總成交金額最高的一天是1.06兆人民幣,刷新世界紀錄。

每天一開門不論是進場買股的,還是來搶位子看盤的,甚至是來排大隊等開戶的,股市比菜市場的人還要多。上海股民:「收益就這一個月大概30%以上。」

一個月內翻身變成百萬富翁也太令人眼紅,於是有人把樓給賣了,有人把畢生積蓄全丟進去。上海股民:「我已經又把銀行的20萬放進去了,一下子買完了。」

這位老先生在股市進出20多年,當初投下1千萬老早賠掉6成,就想靠這次一把翻回千萬身價。上海股民:「多少要有點冒險精神。」

中國農業銀行首席經濟學家向松祚:「最近這個股市漲得有點猛,或者過猛,有點瘋了,主要是槓桿交易比較多,你300萬可以做1200萬的股票。」

高度槓桿交易,全民融資買股,發生在大陸宏觀經濟,未見好轉之際,官員趕緊上場喊話,大夥兒冷靜啊!證監會新聞發言人鄧嗣:「牢記股市有風險量力而行,不要被市場上賣房炒股,借錢炒股的言論所誤導,不要盲目跟風炒作。」

官員的話言猶在耳,12/8上證指數再漲2.81%,這是44個月以來首次重新站回3000點關口,深圳指數繼續漲4.84%,不但站穩了萬點,更是37個月以來的新高,券商、銀行、保險幾乎是最有力的推手,沒想到隔天上證指數,跌破3000關卡,跌幅超過5%,3年來首見,深圳指數也跌了4.15%。

不只股市,匯市一起跌,人民幣連2天貶了0.9%,創2007年以來最大跌幅。交通銀行首席經濟學家連平:「未來可能存款準備率會調整,存貸比會調整,然後還可能會再降息。」

申銀萬國研究所聯席總監錢啟敏:「改革紅利會持續釋放,未來的市場趨勢有望保持震盪向上的格局。」

大陸央行調降存款準備率,可能就在12月底到明年1月之間,銀行勢必也將面臨年底資金需求增加的壓力。工商銀行工作人員:「單筆1萬以上,而且存期要在2年以下的,然後一定要開立定期存單,然後存期不能約轉,那這個利率是多少?上調20%。」

大陸5大銀行各自默默的調高利率,留住定存客戶。至於股市已經下手的,就算沒賺到也堅持不離場。上海股民:「股市的爆點還會不斷刷新的,我看到2015年可以到3500點。」

2地股市飆漲,創世界紀錄,股匯雙雙重挫也是三年來首見,上海股市近1100檔個股跌幅超過5%,蟬聯一整週最紅的問候語又再派上用場,你今天踏空了嗎?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大陸#人民幣#股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56

0.0406

0.11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