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擒IS首腦未果!先捕獲前妻與子 盟軍振


發佈時間:2014/12/03 22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▲美軍進行空襲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對抗伊斯蘭激進組織ISIL,美國和聯軍的空襲行動已經持續了4個月,美軍近日也首度傳出一名F-16戰機的軍官陣亡,ISIL首領「巴格達迪」目前藏匿何處,究竟是生是死,聯軍的情報網全都找不到答案,但近日ISIL首腦的前妻在黎巴嫩的境內遭到逮補,據傳她在組織內部涉入頗深,而且很有權力,所以她被逮捕後,聯軍大為振奮,希望能從她的口中獲知更多有關ISIL首腦的線索。


美國和聯軍空襲轟炸ISIL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盤踞地,已經進入了第4個月,美軍也首度傳出一名F-16戰機的飛官陣亡。俗話說擒賊要擒王,但是各國的情報單位,對於ISIL的首領「巴格達迪」,除了他幾次的主動露面外,基本上所知道的不多,不過最新的消息是,「巴格達迪」的前妻和4歲兒子在黎巴嫩的境內遭到逮捕,據說她在ISIL組織涉入的頗深,而且還很有權利,這對於情報單位來說,是很重要的一個線索。

民主黨議員史區夫:「我們能從她的身上獲得一些情報,我們或許能夠知道巴格達迪目前的動向,還有他身邊有哪些人,他是否因空襲而受傷,傷的有多重。」

「巴格達迪」的前妻原本想利用假的身分證,試圖從敘利亞越界偷渡到黎巴嫩,但其實她的行蹤早就被伊拉克、敘利亞和黎巴嫩,組成的行動小組所掌握,她一入境就被逮捕。

五角大廈新聞發言人科比:「我不會討論黎巴嫩的軍事行動,我們已經說過了,巴格達迪是ISIL的首領,他控制了整個組織,所以他自然成為我們鎖定的目標。」

伊拉克的新總理「阿巴迪」,上任3個月來,在對抗ISIL上確實也做出了努力,近日他和境內的庫德族部落達成了和平協議,不但資助庫德族10億美金的武器,同時也放寬巴格達邊界的管制,讓美國的武器能送到庫德族手上,另外政府也同意分享,每年石油的收入。

民主黨議員史區夫:「如此一來,庫德族就能付給軍隊更好的薪水,同時也能購買更精良的武器,美國也願意提供,但又怕這麼做,會導致伊拉克內部分歧。」

此外伊拉克總理,還大刀闊斧的整頓長年積弱不振的軍隊,他上任後就下令,徹底清查軍隊的狀況,一查後發現,整個國家軍隊裡,有1/4都是幽靈兵,這些人只存在於文件當中。伊拉克總理阿巴迪:「從有紀錄開始,不用派調查團進行調查,我光是看看文件資料,就發現了4個師裡面,就有5萬名的幽靈兵。」

幽靈兵坐領乾薪,國家公帑被軍隊給汙走了,總理下令嚴辦,共開除了26名高階將領,還逼退了10名軍官。伊拉克總理阿巴迪:「我覺得很難過,這麼長的時間以來,政府沒錢但卻要發出軍餉,真正的軍人戰死沙場,但有些人沒打仗卻白拿薪水。」

截至目前為止,美國已經對ISIL進行了942次的空襲,聯軍則是189次,這些轟炸或許讓ISIL必須改變戰略,但卻沒有削弱他們的勢力範圍。前中情局幹員葛尼葉:「ISIL沒有因為空襲的緣故,而失去重要的勢力範圍,要派地面部隊才有效,當然不會是美國的軍隊,而目前伊拉克和敘利亞,也沒有管用的地面部隊。」

美國國務卿凱瑞週三將前往布魯塞爾,邀集60多國召開聯合會議,商討對抗ISIL的策略,美國未來的外交軍事政策,在國防部長黑格請辭後,也將會有重大的轉變,目前新任國防部長人選已經出爐,歐巴馬屬意提名國防部前副部長「卡特」接替,他過去主要負責國防部的武器購買,是五角大廈的2號人物,卡特提名後還需要參議院通過,才能定案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ISIL#伊拉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3

0.0546

0.13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