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無限期絕食! 香港佔中3大學生用命爭


發佈時間:2014/12/02 21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▲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清場香港佔中行動升級!香港特首梁振英說出了「忍無可忍」四個字,讓佔中學運領袖之一黃之鋒,宣布無限期絕食,直到北京回應撤回特首提名原案,他今年才剛滿18歲,自認生在亂世,願意付出代價,扛起為香港前途,自我犧牲的責任!美國時代雜誌正在票選年度風雲人物,黃之鋒就是候選人之一,佔中步步轉折,三個佔中發起人到了下午,主動出面宣布,明天前往警局自首!


以黃之鋒為首的三個年輕人,為了爭取跟政府重啟政改對話的機會,從12月1日晚間11點開始,除了喝水,無限期絕食,語重心長地留言,生在亂世,他們願意付出代價,扛起責任!

18歲的黃之鋒,再次成為國際媒體的焦點。

CNN記者:「黃之鋒,我們說過他年僅18歲,對示威並不陌生,2012年他召集數萬群眾上街,改變香港的教育課程,他的訴求相當的明確,這都是學生領導一手策劃的。」

美國時代雜誌,票選2014年度風雲人物,他是候選人之一,現在選擇絕食,幾乎已經是佔中最後一步棋。

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:「驅趕示威者可以抬離現場,為什麼要出動警棍去打呢?」

佔中行動升級包圍政府總部,造成警民流血衝突,學聯領袖一字排開,鞠躬道歉、坦承失敗,香港佔領區自從旺角撤了之後,銅鑼灣人數減少了,目前唯一聚集地就剩下金鐘。香港特首梁振英責怪學聯,不該把旺角區已經解散的激進分子請進金鐘。

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:「任何的占領者都是易請難送,佔中三子過去長時間以來,部署計畫佔中行動,但最後都離開了,自己離開之後,都叫不了其他的占領者離場。」

「佔中三子」早上被點名,起了頭卻收不了場,到了下午親自出面宣布自首。

佔中發起人戴耀廷:「抗命者應該勇於承擔法律後果,我們三個人和支持者已決定了,明天會去警局自首。」

全世界都在看這個局怎麼收,以調查是否違反中英聯合聲明為由,試圖入境香港卻遭到北京拒發簽證。

英國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奧塔維:「30年前中國簽署了聯合聲明有50年的效力,卻是無效且空泛,完全是被中國大陸所掌控,失去實質的意義,所以我老實說這根本就是荒謬。」

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:「如果英方的個別議員執意而為,這才叫公然對抗,發不發簽證,給什麼人發簽證,這是一國的主權。」

為了香港、英中兩國再現僵局,首相卡麥隆透過發言人猛烈批評,大陸的做法只會適得其反,引起更多人關注香港問題,入冬之後,佔領區下了一整夜的雨,三位發起人準備自首,黃之鋒三人開始絕食,爭民主的熱情,會不會隨著驟降的溫度,一起冷卻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香港佔中#黃之鋒#絕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7

0.0334

0.11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