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宛如火燒廢墟!反白人警不起訴 暴動城

記者 呂青倚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26 20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美國密蘇里佛格森市的白人員警威爾森,射殺非裔少年不起訴,大規模示威到現在持續2天!警方一晚逮捕超過80人,再增派國民兵2200人,這個全美暴動火苗的白人員警,首度打破沉默,接受了美國電視ABC台專訪。他向死者家屬道歉,但也強調自己開槍「並沒有錯」,另外這起案件也沒有就此收場,因為侵犯民權的起訴,很可能再衝著員警而來。


一夜暴動過後,佛格森市大街佈滿被大火吞噬後的廢墟。開槍射殺18歲非裔少年的員警威爾森,也首度打破沉默接受美國電視媒體專訪,除了向家屬致歉外,並重申開槍並沒有錯。員警威爾森:「我那時候捫心自問,能開槍殺這傢伙嗎?法律上來說,可以嗎?然後我的答案是,我得這麼做,如果不這麼做的話,若他衝過來將會殺了我。」

據威爾森說法,事發當時他下警車要查問,布朗卻反將他推回車上,兩人發生肢體衝突,事發後威爾森臉上及脖子出現淤青,威爾森指出,接著他從車裡開槍,布朗才退後拔腿跑,他在後頭追,不料布朗卻突然停住,轉身面目猙獰且衝向了威爾森。

abc主播:「你先前都沒有開過槍?」員警威爾森:「嗯嗯。」abc主播:「你確信當你審視你的心和腦,如果麥可布朗是白人,你也會這麼做嗎?」員警威爾森:「是的。」

只是現在說什麼,都彌補不了已造成的傷害,威爾森不起訴,24日一宣判,佛格森市又一次陷入暴動。超過80人遭警方逮捕,布朗的父母親最後也來到示威場上。布朗母親麥克史拜登:「我在這一輩子了,從來沒有碰過這樣的事。」

話說沒幾句布朗的母親抱頭痛哭,布朗的繼父隨即上前安慰,看他身穿的綠色T恤,背後字樣還印著兒子的名字,隨後他再轉身向群眾怒吼。布朗繼父海德:「燒死這混帳東西!」

美國總統歐巴馬:「我們所見的挫折,不是針對特定的單一個案,而是深植很多有色人種社區,他們感受到我們的執法並不一致或公平。」

美國總統歐巴馬,竭盡所能安撫群眾情緒。因為這起暴動規模超乎警方預期,佛格森市的700國民兵招架不住,隨後再增兵3倍至2200人,就怕情勢再惡化,國際特赦組織則譴責密蘇里當局對抗議處理不當。國際特赦組織人員歐裡瑞:「我們存疑並要求全面徹查麥可布朗的槍擊案。」

但佛格森市長卻不這樣認為,甚至批評出兵時機過慢,才會導致大規模的破壞。佛格森市長諾爾斯:「國民兵沒能及時部署,拯救我們的商家。」

認為判決不公的怒火在美國遍地開花,民權運動領袖夏普頓牧師要求美國司法部長霍爾德出手調查,因為威爾森雖能逃過刑事控訴,但若是在侵犯民權訴訟,難保也能過關。

另外夏普頓也將號召非裔團體與支持民權的人,在29日發動全國大規模示威。民權運動領袖夏普頓:「你們讓我們心碎,但你們沒有擊垮我們。」

美國非裔人口超過4000萬,占總人口13.6%,2009年終於等到了同是非裔出身的歐巴馬當了總統,但他們的日子並沒有跟著好轉。工作人員:「對不起我沒有更多的牛奶了。」

這群負責在社區提供食物援助的慈善團體感受最深,這名婦人說她做這份工作34年了,在各大社區穿梭說,非裔人想糊口飯吃越來越困難。工作人員:「即使中產階級也是一無所有。」

歐巴馬誓言改變美國種族問題,但是非裔失業率在他上任後為12.7%,白人呢?僅7%,更別提種族間的關係能好到哪去。

白人和非裔超過4成的人都認為彼此關係越來越緊張,話雖如此,但還是有人力挺歐巴馬,畢竟種族偏見在美國仍根深蒂固。華盛頓居民:「我抱持希望仍願意相信,我們能看的到未來。」

現在這些家長也只盼望跨越種族藩籬的這一步,能發生在他們的下一代。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種族#誤殺#暴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0

0.0568

0.15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