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港警清場旺角佔中 灑「催淚水」爆流血衝突

記者 廖珮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25 22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▲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

香港佔中運動已經持續進行將滿兩個月了!香港政府今天針對旺角佔領區進行清場,雖然早上還算順利,但下午到晚間,示威者與警方爆發流血衝突,警方還向人群潑灑胡椒水,有人被警員按在地上後抬走!這是自9月28日港警施放催淚彈之後最強力的行動,場面相當激烈。


等了59天香港政府終於出手了。港警總督察林志源:「如果(佔中群眾)刻意阻礙你們,我便會警告。」

清場佔中運動的第一步從旺角開始。港警總督察林志源:「這是警方發出的最後警告,這是警方會使用最低武力。」

法庭執達主任:「30分鐘以後執行禁制令。」

TVB新聞報導:「代理人一一搬走路上的帳篷。」

佔中運動在旺角這個象徵性的大棚子也被拆,但學生們依然沒離去。示威學生:「我們不是不願意向前走,但你要看一看情況。」

港警跟群眾推擠成一團,高點往下拍,能看到痛苦的表情。雙方在貼身近距離下,爆發激烈肢體衝突。示威者有的港警被打頭,有的直接被撲倒,被用束帶綁住手,根據了解港府派出7000名警力配備齊全,除了盾牌之外,還有特製的「窩釘」手套來執行清場任務。到了晚間港警更戴上頭盔,噴灑不知名液體。TVB新聞報導:「警方開始噴灑催淚液體。」

這場行動是港警於9月28日在金鐘對示威者施放催淚彈後,另一次強力清場。香港特首梁振英:「我們對警方依法辦事有信心,執法的專業能力充滿信心。」

香港佔中進入第二個月,很多人打死不退,但很多香港人也累了。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:「香港人已經感到疲累了,這只是第一場戰役而已,不代表戰爭結束了,佔中群眾應該要理解,現在應該先暫時撤退,好好沉澱一下我們的決心。」

包括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在內至少32人被捕,除了旺角之外,金鐘跟銅鑼灣都還有示威者佔領路段,接下來幾天,港警會不會其他這些地方有動作,各界靜觀其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梁振英#香港佔中#旺角衝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32

0.0341

0.10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