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京故宮新吉祥物 「龍袍鳳冠」精確考據

記者 黃星樺 / 攝影 張宗榮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24 11:30

大陸的北京故宮首度推出文創商品,兩尊吉祥物以神話裡的龍鳳為形象,打扮成清朝的皇帝皇后,不過雖然取了可愛的名字,叫作壯壯和美美,北京故宮還是特別強調,公仔穿的皇袍、戴的鳳冠,通通經過專家考據,符合史實!


掀開布幕鎂光燈閃不停,爭相搶拍的是北京故宮首度推出吉祥物公仔,以神話裡的龍鳳當做主角,精雕細琢力求傳神,和台北故宮Q版文創商品不同,看得有些不習慣,不過背後卻都有專家考究背書。

北京故宮文化服務中心主任馮光輝:「尤其你像這樣的這些服飾、這些補子朝珠、這種龍帽鳳冠,這些東西都需要專家認可以後,我們才能把它正確的表述出來。」

袍加身雙手抱拳的叫壯壯,頭戴鳳冠丹鳳眼的叫美美,龍鳳象徵著古代皇帝皇后,身上的服飾刺繡首飾十分寫實,北京故宮創造吉祥物。

發展官方版的文物文創,在廣州攝影展上也有藝術家翻玩清明上河圖KUSO時事,粉色上衣女子跪在街頭,大大的牌子寫著「徵爹求包養」,還寫上三圍、身高、年齡。

另外一頭城管人員,一個腳踹在村民頭上,另一個揪著人打,旁邊圍觀民眾舉起鏡頭大砲猛拍,反應執法者和攤商間的矛盾,接著往下看車主舉著「我爸是李剛」的嘲諷語,諷刺2010年官二代撞死人事件,而橋上房地產廣告寫著每坪88萬人民幣,暗喻炒房現象,動員了上千名素人,長達25公尺合成40件大陸爭議事件,取代原本古畫汴河繁榮集市,引起網友討論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北京故宮#故宮#文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29

0.0507

0.12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