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夯吃甜菜根 減緩血管老化、防高血壓

記者 李宜蓉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18 19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8:07


▲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

吃生菜沙拉時,有些店家會加入紫色的甜菜根,亞洲人其實不太常吃這種蔬菜,其實甜菜根非常健康,除了可以抑制血管老化速度,還能夠預防高血壓,最近成為日本人很風靡的食物。


這一盤紅紅的料理,看起來有點可怕,但它可是日本現在最夯的食物。NHK主播:「材料就是甜菜根。」

紅通通的甜菜根擁有抗氧化酶,能夠減緩血管老化速度,預防高血壓,非常健康,不過可惜的是亞洲人不太吃它。料理專家:「其實甜菜根每天吃也不會覺得膩。」

甜菜根怎麼樣才好吃呢?首先是生吃嚐它的原味。NHK主播:「吃起來像生紅蘿蔔,好甜喔。」

接著甜菜根還可以跟咖哩一起煮,先把洋蔥、薑、麵粉炒熱,加入牛奶來蓋過甜菜根的苦味,然後倒進咖哩粉,把甜菜根磨成泥,加進鍋裡均勻攪拌。料理專家:「大約加20克,差不多是大姆指的大小。」

最後放雞肉和醋就大功告成了,再來是甜菜根味噌湯,把甜菜根跟豆皮先煮開,跟著拌進味噌就可以了,簡單上桌,營養又健康。NHK主播:「大人吃了會很滿足,小朋友吃了也很好。」

如果把甜菜跟和香蕉、醋、冰水一起打成新鮮果汁,一早出門前來上一杯,可以讓你整天活力十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高血壓#蔬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4

0.0761

0.16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