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登陸成功! 飛行10年無人探測器站上彗星


發佈時間:2014/11/13 08:07

台灣時間清晨,「羅賽塔號」探測船釋出的無人探測器「菲萊」,成功降落在67P彗星表面。這是歐洲太空總署砸下480億台幣,在飛行5億公里,經過漫長的10年時間,才終於完成的創舉,台灣中央大學也參與這項任務,準備共同揭開生命起源的謎團。

登陸計畫負責人烏拉米克:「菲萊現在正在彗星表面,菲萊正在跟我們對話,更多資料會陸續傳送,而我們也將會及時公布。」

無人探測器「菲萊」,正式登陸彗星67P,寫下人類探索太空新歷史。歐洲太空總署署長杜赫丹:「這是人類文明前進了一大步。」

這是菲萊的一小步,卻是人類的一大步,看在發現這顆彗星的烏克蘭科學家「丘瑞莫夫」眼裡,更是百感交集,菲萊的推特寫下登陸我的新地址是67P,還不忘送上一張新居住地的照片一張,就連GOOGLE首頁也放上萊菲的動畫,紀念歷史性的一刻,

照片上小小的白點,就是降落中的菲萊,從羅賽塔號脫離後7個小時,菲萊終於抵達67P,由於彗星表面塵土非常厚,形成柔軟的表面,菲萊在降落時還彈了起來,所以不只是一次登陸。

太空專家:「發現實際上鉤釘沒有發射,所以菲萊登陸了2次,輕柔的降落後 彈了起來,已很慢的速度又再度降落,但我們不清楚實際狀況,要等更多資訊傳回來才知道。」

應該要讓「萊菲」固定在彗星表面的鉤釘,沒有像預期一樣發射成功,專家擔心萊菲可能不夠穩固,會飄進太空中,未來還會再嘗試發射鉤釘,如果一切順利,萊菲在明年8月之前,將會陸續展開彗星探測實驗,就是希望能藉此解開,生命起源的謎團。

@圖片來源:達志影像/美聯社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探測器#彗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6

0.0681

0.18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