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APEC首秀!陸產電動車穿梭 「紅旗」抬頭

記者 陳薇如 羅士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11 21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中國大陸時隔13年,又當APEC東道主,大國崛起國力和經濟實力,都不可同日而語。各種產業都有進軍國際的野心。大陸善用APEC這個國際舞台,傾全力行銷國產品牌。元首接送出動要價人民幣600多萬的國產紅旗,讓這個市場接受度始終不高的陸產豪車大大露臉。為了推銷「陸產電動車」還大陣仗帶中外媒體參觀汽車研發基地。除此之外,大會志工服裝、指定飲料、贊助產商一律被陸企壟斷,APEC大會成了大陸國產品牌的推銷大會。

來者是客,四輛大陸國產紅旗L5禮賓車,排班接送各國元首,每次執勤,都能確保世界聚焦。前蕭副總統坐的,一樣是最高規格的紅旗頂級禮賓車,APEC期間曝光太多,北京旗艦店外,多了探頭探腦的民眾。北京市民:「這個車很大器,如果大街上跑這個車,那絕對是很有自豪感。」

寬敞的店面,就停著一台鎮店之寶。牆面上的大螢幕,正轟炸式播放,紅旗接送外賓的豐功偉業。TVBS記者陳薇如:「要享受世界領袖級的待遇,知道這台車多少錢嗎?,要人民幣648萬,而且還要提前訂製才行,至少要耐心等半年以上。」

紅旗客戶經理胡冰:「這個也是傳承他老紅旗的經典,整個大燈機艙蓋組成一個山水畫,上面是山,下面水。」

車身流線,仿造古代官窖,豪華皮椅用了整頭小牛。極盡奢華的內裝裡,很難忽略,方向盤上的金色太陽。紅旗客戶經理胡冰:「以前老紅旗,這一圈紅色是三面小紅旗,那種含意現在已經不適合了,金色太陽象徵毛主席。」

毛主席的光環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下,也只能黯然。大陸國產紅旗車一度停產,要打進大陸豪華車市場,始終跌跌撞撞,曾有一年只賣出兩台。

紅旗客戶經理胡冰:「有些人覺得他是官車形象,所以官車形象,讓你們在銷售上需要再加把勁,需要克服那麼一點點困難。」

鮮明「紅色形象」,反倒借助外國元首當代言人,利用APEC,搏一個翻身機會。安檢人員:「車過去人再過來。」

正準備開到會場報到的,是北京汽車的純電動車,大陸國產汽車龍頭,出動800台,擔任APEC指定官方用車。APEC會方人員:「了解一下APEC展車及概念車。」

大陣仗組了中外媒體採訪團,拉到汽車研發基地大陸國產車介紹員:「這裡展示的這三款汽車,都是我們為APEC會議,提供的三款車型,首先這款是紳寶純電動汽車。」

不忘準備翻譯機,貼心提供外國媒體,就怕語言隔閡,讓宣傳失分。TVBS記者陳薇如:「新能源車的銷量在中國大陸,今年上半年總共賣出兩萬台,這個數字已經是去年全年總和了,但是要怎麼樣把大陸的國產品牌向全世界推銷,當然不能錯過這個好好秀秀自己的機會。」

大陸國產車開不上外國馬路,想靠電動車扳回劣勢,大陸政策上、宣傳上,傾全力扶植。大陸國產北汽集團副總蔡速平:「在中國也是13年才輪一次,也希望透過APEC活動,展現企業形象

。」

APEC大會,可不只是大陸國產車展而已。在APEC會議上,常看到很多人吃飯配涼茶,每間會議是同一品牌礦泉水擺出好大陣仗,連在這場APEC企業家晚宴上,它都無所不在。

記者:「為什麼想拍照?」陸國產品牌飲料行銷副總:「看我們產品擺放,有多少人會喜歡它。」記者:「拍完回去之後也要做宣傳材料?」陸國產品牌飲料行銷副總:「對對對!做為宣傳必須的圖片。」

公司高層,手機狂拍不停,自己拍宣傳照。記者:「當贊助商比較便宜,還是直接打廣告比較便宜。」陸國產品牌飲料行銷副總:「這應該是兩種行銷手段,它產生的效果是不一樣的。」

想當APEC贊助商,可不是有巨額捐款就行,得先「血統純正」,18個大陸國產品牌鋪天蓋地,APEC成了大陸品牌宣傳戰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電動車#APEC#國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4

0.0382

0.12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