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柏林圍牆倒25年 冷戰再起國際局勢詭譎


發佈時間:2014/11/10 23:08

昨天(11月9日)是柏林圍牆倒塌25周年,柏林舉辦盛大的慶祝活動,當年沒有開一槍、沒有流一滴血,柏林圍牆就被敲倒、推倒,德國總理梅克爾表示這是奇蹟,只是25年來,世界沒有更和平,西方與俄羅斯之間的關係再度交惡,讓當年一手促成柏林圍牆倒塌的前蘇聯領袖「戈巴契夫」,藉機提出他的擔憂與警告。

發光的白汽球一顆又一顆飛向天際,8千顆沿著柏林圍牆舊址豎立的發光汽球逐一施放,釋放象徵著自由,東西德的民眾,不再需要被高3.6公尺的柏林圍牆給阻絕,11月9日是柏林圍牆倒塌25周年,上百萬人湧入柏林慶祝這歷史性的一天。

彼得蓋布瑞爾演唱「英雄」:「我...我盼望你能游泳,如同海豚。」

英國老牌歌手彼得蓋布瑞爾,演唱大衛鮑伊的經典名曲「英雄」,大衛鮑伊1977年在西柏林錄下這首歌,錄音室距離柏林圍牆不到半公里,圍牆另一頭的東德人民警察不時拿著望遠鏡,監視著錄音室。

彼得蓋布瑞爾演唱「英雄」:「雖然我們被阻絕一起生活,我們能夠擊敗這些惡勢力,永永遠遠。」

從1961─1989年,大約有5000名東德人,企圖攀越圍牆逃往西柏林,其中至少有138名東德人因而喪命,9日的慶祝儀式上,不只有大螢幕播放歷史片段,更舉行一分鐘默哀,都是要大家別忘了,是多少人犧牲性命才換來冷戰的結束。

煙火的壯觀就是曇花一現的瞬間,當年圍牆倒塌的推手「戈巴契夫」,更提出他對當今國際局勢的憂心。前蘇聯領袖戈巴契夫:「歐洲與中東的血腥戰鬥,出於主要強權的對話破裂,這成為重大擔憂。」

圍牆倒了25周年,但唯有存在於世界各地、依舊張牙舞爪的有形與無形高牆,都能一一被推倒移除,我們才能理直氣壯得高聲歌頌快樂。

圖片來源:達志影像/美聯社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德國#柏林圍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763

0.1182

0.39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