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串流音樂夯 擠壓iTunes歌曲下載市場


發佈時間:2014/10/30 21:08

蘋果iTunes的下載音樂服務,今年以來的銷售出現了大幅度下滑,降幅達到了14%,主要的原因是消費者現在都偏愛使用串流音樂服務,也就是只要交1個月費,就能24小時無限下載音樂來聽,目前串流音樂服務已經佔了整個市場的1/3,今年營收也成長了28%,蘋果知道iTunes該轉向了,今年5月買下了Beats的音樂串流服務,未來蘋果想要結合iTunes的龐大會員,推出串流音樂服務,月費也可能會壓到市場最低,要稱霸串流音樂市場。

美國另類搖滾樂團「OKGo」推出了最新的一鏡到底的招牌音樂錄影帶,這次還特別遠赴東京找導演,利用無人機來拍攝,一場雨傘開合令人眼花撩亂的場面,觀眾實在很難相信,這是一鏡到底的畫面,新MV在YOUTUBE上的點閱率已經突破了7百萬人次。MV導演守弘原野:「MV的結尾是我的最愛,因為無人機飛到了700公尺的空中|,音樂突然停止,你可以看到底下的人群,這是我第一支MV,我想要嘗試一點新東西。」

但很可惜的是,歌手們挖空心思,但卻越來越難將吸引到的眼球轉化成銷售數字,蘋果最新公布的報告,iTunes在2014年的上半年,歌曲下載的銷售量下滑了13%~14%,而其中最主要的原因,就是串流音樂的崛起。音樂雜誌編輯拉維:「唱片業正經歷重大的轉變,去年數位音樂銷售是從iTunes推出以來,首次出現下滑,而且還不是稍稍下滑,而是以2位數的速度下滑,今年劣勢還將延續,我們觀察到的是,大家都轉向串流服務了。」

儘管今年線上音樂下載業績銷售大幅下滑,但還好10月出現了一個女救火員,那就是美國鄉村女歌手「泰勒絲」,這個月她推出新專輯《1989》,才剛剛上架1周,專輯銷售量就突破百萬張,成為2014年的冠軍專輯,也讓今年的音樂市場沒麼慘,然而對於像泰勒絲這樣的大牌歌手來說,專輯以甚麼型式賣都沒差,是在iTunes上賣專輯或是透過串流音樂,超高的人氣,都能讓她荷包賺飽飽,但對於小牌歌手來說,他們在串流音樂上的收入,根本無法生存。音樂雜誌編輯拉維:「對小牌歌手來說,市場變成串流音樂當道,他們可能根本養不活自己,因為很多歌手只靠串流音樂生存,但對於泰勒絲來說,她和小歌手的差別是,她在串流中也能賺很大,她的點播率是以數百萬計,因此她也能有百萬的收入。」

目前串流音樂服務,已經佔了美國音樂市場的1/3,與去年相比營收成長了28%,蘋果當然也有危機意識,今年5月買下了BEATS的音樂串流服務。數位記者柯爾派翠克:「Beats音樂串流,可以和Spotify串流音樂拚場,也就是交了會員費,就能24小時無限下載的服務,我認為蘋果極需這樣工具。」

蘋果iTunes的註冊會員有8億人,Beats只有15萬人,但若整合雙方的力量,稱霸串流音樂市場,應該不是難事,再加上蘋果正積極的和音樂公司交涉版權費希望能壓低價格。

未來蘋果若提供串流音樂服務,每月所收的會員費將是市場最低,不過蘋果當然不是省油的燈,這麼做的目的,不是指望靠音樂賣錢,而是希望能多賣幾台iPone和iPAD等硬體商品。

◎圖片來源:達志影像/美聯社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串流音樂#蘋果公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6

0.0394

0.1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