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87秒傘花開遍 佔中領袖遭警局傳喚


發佈時間:2014/10/29 21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3:09

香港佔中最新消息,一名原本被視為「親中」的香港議員,因為公開發表「要梁振英請辭」的言論,今天被北京撤銷政協委員的職務,這也創下首例,中國大陸「全國政協」,因為一個委員用的言詞內容而開除他,另外,佔中的學運領袖,現在也開始一一被傳喚進警局!

撐開雨傘默站87秒,抗議警方施放87枚催淚彈,全場人數幾乎是前2天的好幾倍,就在這個場子,學聯拋出要第二輪對話,但是前提是人大得撤回8月31日的決議,還有公平選舉辦法以及廢除立法會功能組別,這2項港府必須列出時間表及路線圖。

學聯秘書長周永康:「如果政府無法承諾,懇請香港政府將香港人或香港學生,要求政改問題得以解決的意見,直接轉達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,請求他直接跟學生對話。」

這要求可能嗎?佔領區的民眾搖搖頭。金鐘佔領區民眾盧太:「不肯定囉,中央怎不會跟學聯這麼低層次會面。」

說好不介入的北京,全國政協代為出手,把一位「親中」的香港「建制派」議員,撤銷政協職務,被開除的是他田北俊,佔中學生逼宮時,他沒挺港府還說了這段話。建制派議員田北俊:「梁振英如果未來2年,繼續做行政長官,是什麼都做不了的,是不是該自己考慮一下,是不是該向中央政府請辭。」

叫梁振英下台,此話一出,連親胞弟都幫不了他建制派議員田北辰:「沒有出來高調撐梁振英,他們就會覺得你,沒什麼資格叫自己做建制派吧。」

因為一兩句話就撤銷政協職務,超乎常規創下首例。歷史學者章立凡:「中央不希望有其他聲音出來,這個態度看出來,就是中央還想保住梁振英。」

力保梁振英的烏紗帽,中央不想聽到「其他聲音」,包括這個聲音。藝人何韻詩:「一起舉傘,一起的撐。」

站在星光點點的佔中場子領唱,北京視為公然唱反調,今後在大陸的表演將暫時被噤聲。多家衛視貼出「不准外洩」的內部通知,點名這三位香港藝人,禁發一年通告,到期能否解禁,還得看他們有沒有繼續跟中央不同調。從藝人到平民,北京近郊的藝術工廠,10多位詩人遭逮捕。

被捕詩人辯護律師:「當時他們好像有一個,支持香港佔中的私桌會,這個應該就是當局抓捕他們的直接原因。」

根據日本NHK報導,大陸國務院港澳辦主任王光亞,佔中這一個月,其實人就在深圳坐鎮指揮。NHK記者:「對香港政府具體指示,就是由住在前方設施的中國官員,所發出的指示。」

突然增加戒備的紫荊山莊,王光亞應該就在裡面,向「反佔中」團體下指導棋,包圍報導偏佔中的媒體,擋住出報的車輛,讓報攤一份也上不了架。接下來,9月26日當天翻牆爬進港府圍起來的公民廣場,負責號召的學運領袖,現在一一傳喚進警局。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:「但都表明,如果警方調查有新進展或是律政司有指示,不排除會將我再次拘捕或起訴。」

現在無條件釋放,是看在外頭的場子,屢屢登高一呼就聚集了上千人,北京當然明白,此時不宜節外生枝,就等「佔中」結束,台上這幾位靈魂人物,很難不被秋後算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香港佔中#梁振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3

0.0455

0.13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