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印度化妝師公會嚴 只准女當髮型師


發佈時間:2014/10/28 22:58

印度寶萊塢,美麗女明星妝容背後的推手,其實清一色全是男性,因為印度的化妝師公會規定,只有男性才能當化妝師,女性只能當髮型師,而這項嚴明規定的目的,是為了要保障男化妝師的工作權,這讓女化妝師感到忿忿不平,因而告上了高等法院,捍衛工作權。

世界經濟論壇公布了兩性平權的報告,也顯示,142個國家中,印度排名落後在114,北歐5國則是名列前茅,其中冰島連續第6年居首,德國排12法國排16,而日本則是排名104,在先進國家中敬陪末座。

寶萊塢女星深邃的五官,濃豔的妝容,搭配曼妙舞姿,她們被封為是印度之美應是當之無愧,而這些美麗妝容的幕後推手清一色都是男性,在印度,只有男人才能當化妝師。

印度化妝師:「用大的軟毛刷,我只是輕輕的沾了點粉,然後刷在眼皮上,呈現出奶油色。」

寶萊塢一線女星卡普爾,是時尚女星的代表,但她不諱言的告訴大家,為她化妝做造型的是女性化妝師。

寶萊塢女星卡普爾:「我覺得不該說我是和女化妝師合作,應該這麼說才對,我是和頂尖的人合作。」

是這位年輕的化妝師索妮,她在業界已經小有名氣,但她卻不能正大光明的為女明星化妝,因為印度的化妝師公會規定,只有男性才能當化妝師,女性才能當髮型師。

化妝師索妮:「我和公會說給我看規範書,給我看法律大綱,但他們卻趕我走,說門就在那裏請離開。」

印度的化妝師公會在1955年成立,目前有3000名男性化妝師會員,這項實行了超過一甲子的禁女令,公會義正嚴詞的說,這是為了要保障男性工作權。

公會副主席帕提兒:「我們擔心女性要是擔任化妝師,其他想當化妝師的男性工作機會就會受到影響,這是百分百確定的。所以這是保護工作權?對保護工作權。」

但這個說法,讓在職場上力爭上游的女性很是不以為然。

寶萊塢女星卡普爾:「如果你這麼害怕,也許乾脆就不要工作了,擔心女人會搶你的工作,你還算是男人嗎?」

如果有女星指定要用女化妝師,就會引起片場裡其他男化妝師的抗議,甚至還會阻礙拍片的進度。

電影導演可汗:「有些男化妝師會惹麻煩,他們在工作時會抗議,然後製作人員會說拜託請都雇用女化妝師吧。」

一名從美國洛杉磯學成歸國的女造型師,為了打破這項歧視的法規,已經向印度最高法院提告,希望能爭取平等工作權。

女化妝師庫拉娜:「在21世紀我們談論兩性平等的議題,女性力量的崛起,但在這裡女性竟不能當化妝師。」

印度男女不平等,化妝師只是其中一個例子,更不合理的社會現象在印度多不勝數,事業成功的寶萊塢女星,也希望發揮自身的影響力,走入民間鼓勵女性,勇敢爭取自己的權利。

寶萊塢女星科普拉:「我們要帶領年輕女孩們,並告訴她們,妳們比別人認為的有價值太多了,甚至比妳自我認定的還更有價值。」

根據世界經濟論壇所公布性別平等的報告,142個國家中,印度的性別差異排名第114名,在消除性別歧視上還有一段長路要走,反觀平權觀念較進步的歐洲國家,北歐5國在男女平等上名列前茅,德國排名12,法國則是排名16,法國這兩年在女權的提升上有比較積極的作為,內閣成員現在幾乎一半是女性,今年的8月議會還通過了更進一步的平權法,例如女性有墮胎權,以及男性有育嬰假等等,但法國女性在職場上的地位還是遠遠落後男性,例如法國女性的CEO只佔了3%。

餐廳女老闆丹柏恩:「男女平等還有很長的路要走,例如我如果要細數女企業家朋友,名單不會很長,但要是算男性企業家朋友,那名單可就長了。」

法國女性的薪水比男性少25%,國會席次也只佔了1/4,但這些數字看在同樣為先進國家的日本可是羨慕不已,排名104,在先進國家中敬陪末座。

◎圖片來源:達志影像/美聯社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兩性平等#化妝師#寶萊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6

0.0339

0.12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