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香港佔中/港民撐傘靜默87秒 抗議警催淚彈鎮暴

記者 錢怡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28 22:31

「佔中運動」滿1個月,香港民眾今天傍晚5點57分,也就是1個月前,警方第一次施放催淚的那一刻,大家一起撐傘,默哀87秒,抗議警方的鎮暴行為,金鐘地區沒有下雨,卻出現一片傘海,根據最新民調顯示,梁振英的聲望創下史上新低,有87%的年輕人,不滿意他的表現,今天學聯更要求,希望「與大陸總理李克強對話」。

佔中民眾:「3、2、1撐傘。」

傍晚5時57分,在中環、在旺角,所有人一起撐開手中的雨傘,遠遠望過去一片傘海。佔中歌曲《撐起雨傘》:「一起舉傘,舉起手撐。」

一起舉傘撐香港,他們默哀87秒,抗議1個月前,警方施放了87枚催淚彈,對抗手無寸鐵的示威群眾。佔中「文化界監察暴力」成員何式凝:「第一枚的催淚彈,如何改變了我們香港人,對這個世界,對我們的政府,對人民力量的一個經驗。」

歌曲《海闊天空》:「仍然自由自我,永遠高唱我歌,走遍千里,原諒我這一生不羈放縱愛自由,也會怕有一天會跌倒。」

公民不服從,人民力量不容忽視,只是雨傘革命滿月了,但佔中運動,該如何走下去。學聯秘書長周永康:「如果政府無法承諾,懇請香港政府,將香港人或香港學生,要求政改問題得以解決的意見,直接轉達給國務院總理李克強,要求他、請求他,直接與學生對話。」

初生之犢不畏虎,學生點名大陸總理李克強,要求直接對話,撤回人大決議,因為他們已經無法信任特首梁振英,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,10月份的最新調查指出,不滿意特區政府表現的受訪者高達50.2%,滿意的只有17.4%,儘管如此,但要求群眾離開也愈來愈高,尤其是工商界。

大陸主播:「香港長江實業集團主席李嘉誠,日前針對佔中發表聲明,懇請大家不要將今天的熱情,變成明天的遺憾。」

學生很累,壓力很大,這時佔中發起人之一的戴耀廷教授,突然宣布回大學授課。佔中發起人之一戴耀廷:「我們不是退下來,我們的團隊仍在。」

但不管如何,佔中三子退下,也讓這群年輕學生責任更加重大,20歲上下的他們說,要繼續撐下去 ,一直等到真普選的曙光到來。佔中歌曲《撐起雨傘》:「靜坐人海,你我非不怕,會畏懼這樣下去怎辦,但是人生到了這一晚,更怕未表白內心呼喊。」

◎圖片來源:達志影像/美聯社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香港佔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8

0.0437

0.12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