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煮魚從殺魚教起 「魚料理」教室教烹魚高手

記者 李宜蓉 日本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28 19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3:30

不同於以往的料理教室,日本最近流行,不是教你一大堆料理,而是只教一種食材,像是魚料理教室,就會教你怎麼把整條魚切成魚塊,告訴你魚每個部位適合的調理法,讓你成為「魚料理」高手。

上料理教室不光學做菜,還要教你更多食材知識。魚料理教室講師島津修:「我們一起接力,分割這條魚,再享用牠。」

做魚料理從殺魚開始,特地從築地請專業師傅來授課,有老師帶領,13公斤的整尾鰤魚也能輕鬆切成一塊一塊。料理教室學生:「我只看過切好的,這是個很棒的經驗。」

片下來的魚肉,依照部位,有適合做成生魚片的、有耐熬煮的、還能變成涮涮魚鍋,充滿魚油的尾巴,據說是最肥美、最美味的部份,撒點鹽放進烤箱,原味最好吃,老師還會教你,先把魚肉表面烤一烤,可以鎖住肉汁,煮湯也不容易散掉。

料理教室學生:「油脂在嘴裡散發的香味,跟我自己煮的完全不一樣,我了解了處理魚的方法,也想在家試試看。」

透過這樣的課程,更了解魚的結構,買魚回家自己處理,能用的更乾淨吃的更放心。另外這間料理教室,只教豆芽料理,因為豆芽價格穩定,用豆芽來變換菜色,也能守住荷包。

NHK主播:「講師是長年經營豆芽工廠的社長。」

掌握豆芽菜容易熟的特性,用180度的油稍微炸一下,一口吃到豆芽的水份和清脆,而且豆芽和咖哩也意外的搭配。料理教室學生:「好好吃喔,豆芽的口感也有,還炸得很酥脆,太厲害了,吃起來不像豆芽。」

最後是蘆薈教室,除了敷臉、放進飲料裡,蘆薈還能做成冷盤,清爽的口感,也很適合和焗烤或肉類做搭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日本#料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1

0.0363

0.1244